趙少康揪1開銷「怎能說民生用電沒漲?」 要蔡英文向全國認錯道歉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偕。(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偕。(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27日決議終結電價「連7凍」,7月起平均電價漲8.4%,其中高壓以上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而小商店及住宅用電1000度以下不調漲。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指出,社區大樓公共用電輕易超過千度,造成一般家庭的公共電費支出增加,怎能說民生用電沒漲?趙批評,因為能源政策錯誤,導致電價漲幅擴大,總統蔡英文難辭其咎,好好向國人認錯道歉吧。

趙少康29日下午在臉書以「蔡英文應為萬物齊漲向全民道歉」為題表示,蔡英文自毀「十年不漲電價」承諾,選舉年怕得罪選民,蔡政府不斷洗腦「民生電價沒漲」,全都是政治話術。不要忘了,就算每月用電1000度以下的住宅電費不漲,但社區大樓照明、電梯、冷氣等公共用電輕易超過千度,成為漲價對象,一般家庭的公共電費支出還是會增加,怎麼能說民生用電沒漲?

趙少康說,不只7月起電價平均貴了8.4%,蔡英文執政以來,蛋價、汽水、便當、鍋貼、雞排、手搖飲等庶民最常接觸的民生物資早就已經漲翻天,疫情下,無薪假人數不斷增加,荷包已經縮水,現在電價還要再漲,工業用戶漲幅高達15%,營運成本提高下,勢必緊縮員工福利或影響調薪規劃,怎麼能說不會影響民生?

趙少康指出,中央大學最新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消費信心創下13年新低;主計總處也指出,國內實質薪資比上年同期衰退0.23%,是6年來首度負成長,都會影響民眾未來的消費手筆,拖累經濟成長,形成惡性循環。

趙少康批評,即使基本工資調高,但對大多數薪水本來就高於基本工資的上班族來說,一點都沒有受惠,萬物皆漲就是薪水不漲,蔡政府還不斷催眠「台灣經濟史上最好」,真是不知民間疾苦。

趙少康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是不是忘了自己曾經批評「馬政府蠻幹,油電雙漲帶動萬物飛漲,讓人民更痛苦」?蔡英文也曾指責物價上漲「馬政府必須扛起所有責任,而不是把責任往在野黨、前朝推」,因為能源政策錯誤,導致電價漲幅擴大,蔡英文難辭其咎,好好向國人認錯道歉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