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謝福弘參戰苗栗!鍾東錦批「突襲式提名」:我選到底

▲▼苗栗選戰,鍾東錦、謝福弘。(圖/翻攝臉書)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左)對於國民黨中常會提名謝福弘(右)參選感到遺憾。(合成圖/翻攝臉書)

記者蔡文淵、莊智勝/苗栗報導

選戰進入白熱化,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日前強調「參選到底」,盼能獲得國民黨中央提名,但今(29日)國民黨中常會宣布提名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地方人士判斷,待謝正式登記後,鍾將以違反黨紀遭黨中央開除黨籍。鍾東錦稍早也發出聲明,對於黨中央「突襲」感到遺憾,強調自己無所畏懼、將參選到底。民進黨籍參選人徐定禎也喊話,「70年了,苗栗該政黨輪替了!」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因派系問題遲遲無法解決,黨主席朱立倫屬意的立委徐志榮多次表明沒有參選意願,鍾東錦及謝福弘均則揚言參選到底;國民黨中常會今下午徵召謝福弘參選,地方人士研判,屆時鍾東錦將與當中央發生衝突,並以違反黨紀開除黨籍。

鍾東錦稍早發出聲明,表示國民黨中央以突襲形式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就連當事人都是上午11點半才接到通知,鍾對此感到遺憾,但仍再次強調,「自己堅持走改革路線,無所畏懼、參選到底,也堅信一定可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鍾東錦表示,民眾想要的是一個符合民主潮流、能夠即時回應鄉親需求、並且可以讓民眾的信任政黨,深信大部份的黨員同志都希望國民黨可以更好、國民黨要重新振作,而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機制,讓贏得的人師出有名、輸的人心服口服,這更是一個民主政治應該要有的基本精神,沒想到,選策會小組內的特定成員,依個人派系立場與喜好,決定攸關苗栗縣未來的發展,這是大家所不樂意看到。

因此,鍾東錦表示,不管之後面對的對手是2個人、3個人、是黨內還是黨外,他都會高舉並揮舞藍軍的旗幟、找回屬於藍軍的榮耀,與苗栗鄉親一起打拚,正面迎戰並贏得勝選。

針對國民黨提名紛爭,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則說,「不管怎樣,我都尊重,我的對手是我自己、挑戰我自己,至於對手是誰,I don't care,我要照我的步伐闡述苗栗的願景,讓苗栗脫離三等縣、苗栗國的污名。」

徐定禎說,雖然藍營分裂看起來對他有利,但主觀上來說,苗栗仍然是超級艱困的選區,藍綠比是「7比3」,形勢非常艱困,但自己仍有信心勝選,「苗栗該輪替了,70年來從沒有輪替過,才造成現在的下場,我來做一次給大家看,相信苗栗很快能財政自主、回復社會福利,不要全都刪掉、毫無福利可言,外縣市福利都比苗栗好,造成我們人口不斷流失!我上任的話,中央地方一條線,我的政策中央一定全力支持」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