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雞」讓他凍袜條! 黃子哲慘照曝光懊悔:是我太放縱

▲▼    0

▲黃子哲分享「奶雞」吃太多的下場。(圖/翻攝自Facebook/黃子哲)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有些東西適量就好,否則可能惹「禍」上身!身為蔣萬安幕僚之一的黃子哲,因為一次吃太多荔枝,導致隔天左眼的上眼皮長針眼,整隻眼睛變紅腫,看上去像被揍了一拳,就連戴上粗框眼鏡,也遮不住腫起來的針眼,讓他自嘲「決不寬貸這種放縱的貪吃行為!」

黃子哲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左眼腫得像米龜一樣,趕緊去就醫,就在醫生囑咐不要吃哪些食物時,一聽到關鍵字「奶雞」(台語:荔枝),立刻跳起來附和:「丟息伊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哲荔枝吃太多上火,導致隔天長針眼。(圖/翻攝自Facebook/黃子哲)

▲黃子哲自嘲眼睛腫得像米龜。(圖/翻攝自Facebook/黃子哲)

黃子哲接著解釋道,前天他去社子市場吃飯,看到有攤販在賣荔枝,「想說一期一會,便闊氣買了一大袋回家吃」,一天之內就全部吃完,結果隔天就長了針眼,整個眼皮又紅又腫,「昨天上節目我還刻意戴了粗框眼鏡,可是好像也遮不住我醜醜的米龜眼。」

他最後也提醒,荔枝現在是當季水果,也是他自己最喜歡吃的,「但畢竟荔枝是高甜度的燥熱水果,相當上火也容易讓眼瞼皮脂腺阻塞而造成針眼」,因此醫生建議一天的量在10顆以內,「千萬別像我一樣暴食荔枝,對身體健康反而造成傷害,必須自我譴責與反省,決不寬貸這種放縱的貪吃行為了。」

網友看完全笑翻,紛紛留言保重,「上火了!喝點椰子水」、「左手香加柳橙汁不錯,立馬消暑又消炎」、「我以為是有人尋仇」、「你需要消消火」、「保重啊~可以吃西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