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何拍不出《魷魚遊戲》?文策院院長分析「1重點」更關鍵

▲▼《魷魚遊戲》成勳跟一男是父子?導演揭關係真相:都是我朋友名字(圖/Netflix提供)

▲韓劇《魷魚遊戲》爆紅時,許多聲浪表示「台灣為何拍不出魷魚遊戲?」(圖/Netflix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韓劇《魷魚遊戲》在去年爆紅時,網路上有許多聲浪表示「台灣為何拍不出《魷魚遊戲》?」不過文策院院長李明哲今(29)日在媒體茶敘提到,其實該問的問題是,「為何Netflix當時選擇韓國合作,不選台灣?」他認為,「讓國際認同台灣實力,進而想合作,是更重要的事。」

韓國娛樂內容產業受到國際矚目,也引發國內時常探討台灣如何走出國際,去年Netflix《魷魚遊戲》爆紅時,就有不少評論表示「為什麼台灣拍不出《魷魚遊戲》?」不過文策院院長李明哲提到,與其這樣問,不如問「為何Netflix當時選擇韓國合作拍《魷魚遊戲》,而不選擇台灣?」他認為,讓國際認同台灣實力,而選擇與台灣合作,是更重要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年3月,文策院已跟Netflix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深耕、行銷台灣原創故事,也持續以多元方式來推動國內的產業。李明哲當時表示,台灣在多元族群的文化浸潤下,發展出豐富的故事題材,優秀的產業人才、自然地貌更能滿足各類拍攝需求,是國際團隊在亞洲地區進行影視合作的首選。

▲文策院與Netflix在今年3月起合作,共同深耕、行銷台灣原創故事。(圖/文策院、Netflix提供)

因此這樣的合作,不但代表國際觀眾對台灣作品的肯定,也期待雙方合作帶來的國際資源,能促成台灣影視產業與國際進行常態性合作,拓展台灣作品的國際能見度,讓來自台灣的原創內容成為具識別度的品牌。

李明哲也提到,從「作品」到「產品」,再從產品到「產業」之間,其實還有個 gap(差距),而文策院主要工作填補這些差距,扶植內容產業,將資本和科技的力量帶入,完善產業資金生態系,持續推動產業化,在全球市場拓展與產銷並重。

尤其透過前期開發投資支持暨多元內容投資機制,促成開發出豐富多元之作品類型題材,透過國內外提案會、交易媒合會、展會創投、國際合資合製投資⋯等配套措施,帶動市場資金投入,孵育更多具市場化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