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中岑、蔡淑惠關心浪浪及新化果菜市場問題 市府:積極安置收容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李中岑在不滿網軍製作梗圖,故意抹黑他們3人,意圖使3人不當選,蔡、李2表示,他們已提出告訴,請市警局積極查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李中岑說,台南因為浪浪零安樂死,流浪狗數量暴增,希望成立一個基金賠償受傷鄉親和農漁損害。(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李中岑說,台南因為浪浪零安樂死,流浪狗數量暴增,不僅傷人還會毀損農漁作物,歷年來通報捕抓浪浪案件約8、9千件,捕抓數量近3年都4千多隻,動保處有9支麻醉槍,配備越來越好,流浪狗捕抓數量卻大幅下降,截至6月只抓了683隻,希望成立一個基金賠償受傷鄉親和農漁損害。

黃偉哲說,處理流浪狗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安置,學甲計畫設流浪狗安置場所因為居民反對而中斷,市府還找不到適當場所。

蔡淑惠議員表示,不久就將啟用的新化果菜市場,因為綠油油梯田波浪屋頂擁有全台最美菜市場美名,有這麼好的經營場所內部卻爆發問題,陳情案件不斷,究竟是攤商攤位太貴,還是分配不均,董事長是黃偉哲市長,農業局長應全力處理。

接續疫情影響教學,蔡淑惠說,疫情影響,線上教學後遺症慢慢出現,有學生因無法按時交作業,無法按時參加考試,學校老師居然說要給零分,零分對學生傷害很大,難道無法以補考、補課或校務勞動等方式來取代嗎?請教育局擬定一個統一標準作法,讓學生能繼續安心學習。

蔡育輝還積極幫市府員工爭取調薪機會,他說台南市府約聘僱和臨時人員佔了各類員30%的比例,但自他們進入市府薪水就不曾調升,中央訂法調薪,台南市議會立刻執行,台南市政府卻要3年後才調薪,太打擊員工士氣,請市府比照市議會趕緊幫約聘僱和臨時人員調薪。

蔡育輝更關心溪北建設,他強調爭取新營交流道改善案,他建議兩個方案,一可北出閘道接高架跨過長榮路,另一則是新增柳營外環道出口,大凍山和雞籠山,是台南和嘉義鄉親喜愛的爬山地點,屬林務局,只有陳唐山縣長時代蓋的涼亭,沒有公共廁所和停車場,另外,台南縣市合併十二年,溪北地區至今爭取不到任何科學園區也未設一處新工業區,台積電在各縣市設置封測廠,請台南市政府爭取在台南柳科三期設置新的封測廠,今日不爭取愧對後代子孫,這些溪北建設案全是他爭取的,黃偉哲市長在議會也當場允諾,希望能趕緊動工不要跳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