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江啟臣:國會外交正式啟動

▲立院法團拜會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立院法團拜會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Congressman Mario Diaz-Balart)。(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江啟臣26日率團出訪美國,訪團今(29)日抵達美國後首次前往國會山莊拜會美國國會議員,首站前往拜訪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Congressman Mario Diaz-Balart)。

江啟臣指出,Mario議員曾多次訪台,而距離他1990年首次來台,至今已30年,中間更曾在2009年拜會馬英九總統,是與我國多年友好的國會議員,長期力挺台灣。本屆國會兩院已提出近70項友台議案,內容涵蓋政治、安全、經貿及國際參與等台美關係全方位議題;Mario議員也經常領銜或連署與我相關議案、聯名函、出席我活動並公開挺台,今年3月更與其他3位共同主席領銜並獲200位議員聯名致函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 及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

江啟臣說,這次拜會除了感謝Mario議員長期相挺,也與Mario議員針對區域情勢、台海安全及現正進行的台美貿易倡議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同時與他約定下次在台灣相見。

江啟臣表示,拜會後繼續轉往美國國會研究處(The 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 CRS)參訪,該研究處被視為美國國會「大腦」,為美國國會提供國家政策及新興議題的研究與分析,類似立法院內所設立的預算中心、法制局等研究單位,藉這次參訪,瞭解其國會研究運作模式,作為未來提高我國立法院研究能量的重要參考,強化立法監督行政的力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