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自曝是柯黑、支持蔡政府 氣炸粉專「孟買春秋」被柯文哲封鎖

▲臉書粉專「孟買春秋」經營人喬伊斯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寶島聯播網)

▲臉書粉專「孟買春秋」經營人喬伊斯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寶島聯播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近來時常透過臉書粉專「孟買春秋」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針砭的前路透記者喬伊斯(Joyce),28日表示上述粉專被柯封鎖,並批評,「連被討厭的勇氣也沒有的廢物」、「他是什麼鴕鳥鴕鳥?」回顧喬伊斯先前受訪,就坦言自己是「柯黑」且支持蔡政府;她說,民進黨不是永遠都會好,但目前為止,自己覺得還算是一比較好的執政黨。

喬伊斯28日在「孟買春秋」表示該粉專被柯文哲封鎖,且另開帳號「春秋孟買」也立刻被封鎖。為此,喬伊斯也多番砲轟,「封鎖人的首都市長,叫人總統要選他?我的留言向來只有事實沒有謾罵,我的言論自由在哪裡?」「連被討厭的勇氣也沒有的廢物」、「我指出柯文哲的種種謬誤,他從來不回應,最後用封鎖我來阻止我,他是什麼鴕鳥?」「想當總統禁不起別人提出疑問?沒得反駁就封鎖?去看看蔡英文臉書吧,誰給媽寶的勇氣讓他以為他可以當總統」。

喬伊斯在2021年7月9日就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透過臉書指控經營親綠粉專,平均每日發26篇文,且與前路透總編輯的丈夫史密斯(Phil Smith)皆為「思想坦克」長期的寫手;史密斯長期撰文護航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而喬伊斯則撰文攻擊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趙少康也說,台灣智庫是由民進黨「正國會」出資成立,現任董事長是總統府資政吳榮義,旗下的「思想坦克」,收納這些御用寫手的文章,再推播成新聞,再度展現綠營一條龍式的媒體操作。

喬伊斯今年5月27日接受名嘴周玉蔻專訪時被問到上述趙少康貼文,她表示,自己挺喜歡跟人筆戰,最近一兩個月才很密集到民眾黨那邊留言,「因為我真的覺得受不了」,對於趙少康作圖,她覺得非常離譜。

喬伊斯坦言,她老早就是柯黑,一天可以寫100篇文章,這種(趙少康)攻擊對她來講沒有不舒服,只是覺得,「為什麼你們會覺得說,好像一個支持民進黨,對我來講,我是支持,不能說支持民進黨,我支持現在的政府,我自己認為它做得很好,當然也有不好的地方」,但不能這樣就說她是側翼。

喬伊斯也說,民進黨不是永遠都會好,但目前為止,自己覺得還算是一比較好的執政黨。現在民主進步到這地步,我們支持的人是有一定程度跟水準,趙少康不要把這些支持民進黨的人,跟以前黨外比擬,這觀念需要改變。周玉蔻詢問,妳覺得他們有優越感嗎?伊斯回應,「我覺得就是有,我們不是這樣的人」,不要老是瞧不起本土政權的支持者,這是她最不滿的地方。

「我一定要讓你(趙少康)知道,我並沒有在賺錢,那你講的誇張一點、囂張一點,我也很有錢。」喬伊斯表示,不要來說她為了去思想坦克寫一篇文章賺稿費,「後來我也火大了」,趙少康寫這篇後,「我就說我的稿費一定捐出去」,從此她每一篇文章都捐出去,還扣稅,趙的攻擊很沒有意義。

▼趙少康去年指控「孟買春秋」撰文批評柯文哲、侯友宜。(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少康)

▼趙少康去年指控「孟買春秋」撰文批評柯文哲、侯友宜。(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少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