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惡火2死1傷 勇母緊擁6歲兒插管搶救!阿嬤:母子連心衝上樓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一處3樓透天厝,發生2死1傷火警。住在1樓的阿嬤及時逃出,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當時找到女兒時,她用手環抱著兒子,想要用肉身護子,不幸的是阿公及孫子搶救後不治身亡,女兒目前恢復呼吸心跳,在榮總加護病房插管急救中,阿嬤29日受訪時表示,「母子連心,她衝上去要救兒子。」

▲▼阿嬤劫後餘生說「女兒本來沒事,但母子連心,她又衝上樓要救兒子」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阿嬤(右一)劫後餘生說,「女兒本來沒事,但母子連心,她又衝上樓要救兒子」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29日凌晨12時許,消防局獲報趕抵火災現場時,住在1樓的55歲阿嬤已逃出屋外,2樓則全面燃燒,火勢在10分鐘就獲得控制並撲滅,警消入內搜救時,在3樓的房間裡找到27歲葉姓女兒雙手緊緊環抱著6歲兒子,企圖用肉身護子,隨後也在後方水塔旁找到57歲葉姓阿公,被坍塌雜物壓住。

▼三重火警二樓全面燃燒。(圖/記者許凱彰攝)

▲▼三重火警。(圖/記者許凱彰攝)

警消隨後將3人分別送醫,不幸的是,阿公及小兒子經急救後不治身亡,女兒目前已恢復呼吸心跳,在榮總加護病房急救中。阿嬤劫後餘生表示,「女兒本來沒有事的,但小孩在3樓,母子連心,她就衝上去」。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因為這是一棟2樓透天厝,3樓則是鐵皮加蓋,起火點在2樓神明廳,由於內部是木造輕隔間,沒有後門,只有單一逃生樓梯,也無對外窗可以逃生,消防人員也無法從後方進入搶救,如果住宅有先安裝住警器,可以有更多逃生的時間。

▼三重火警造成2死1傷悲劇。(圖/記者許凱彰攝)

▲▼三重火警。(圖/記者許凱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