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質疑食藥署政風反查吹哨者 民進黨團反嗆:請問內鬼是誰?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29日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政風不查內鬼反查吹哨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回應,國民黨如果有具體的對象或不法的事證,應該儘速提告舉發,民進黨絕不寬貸也不會護短,「國民黨既然認為食藥署內神通外鬼,那請問一下內神是誰?」

▲▼國民黨團召開「食藥署內神通外鬼?政風不查內鬼反查吹哨人?」記者會 李德維 曾銘宗 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食藥署內神通外鬼?政風不查內鬼反查吹哨人?」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陳歐珀表示,從口罩到疫苗、快篩試劑的採購,國民黨一路質疑政府採購失當,甚至有些弊端,捕風捉影,不但造成防疫上的困難、干擾防疫,同時也造成民眾恐慌。

陳歐珀質疑,國民黨既然認為食藥署內神通外鬼,那請問一下內神是誰,國民黨宣稱政風單位不查內鬼、反查吹哨者,那食藥署的內鬼又是誰。

陳歐珀呼籲,國民黨如果有具體的對象或任何不法的事證,應該儘速提告舉發,民進黨絕不寬貸也不會護短,因為防疫不容許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民進黨團認為這很重要。

陳歐珀也說,請國民黨不要在工作上持續打壓防疫人員,希望他們就事論事、舉發相關事證,應該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結果,如果動不動就要指責政府單位有東廠,或者是錦衣衛,對政風單位來講是極大的污辱,民進黨團認為非常不可取。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則表示,不管是行政調查也好,還是在司法調查的過程,政風單位約詢相關人士,希望提供進一步的資料、事證釐清事實,這是非常平常、正常的事情,「不是說你被約詢就是在查你,或者就是東廠、錦衣衛,好像要對你做不利的處分」。

黃世杰說明,事實上在整件事情的過程當中,如果國民黨口中的吹哨者或是檢舉人,沒有積極地提供相關資訊及事證給政風單位、相關司法單位,「這樣到底要怎麼進行調查」,請國民黨不要扭曲事實。

黃世杰提及,國民黨曾經針對同案召開記者會,或許相關的吹哨者、陳情人已經有向食藥署說明,所以食藥署也確實交給一條鞭、客觀的政風單位調查,只要有任何違法的事情出現,政府絕不護短、一定會查辦到底。

不過,黃世杰也說,相關人士在過程中,是否能夠提供恰當的協力義務,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國民黨實在不需要把調查過程污名化,說成是不查內鬼、只查吹哨者,這是沒有任何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