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班少台人買嘸票 國台辦:會動態調整

▲▼桃園機場。(圖/桃機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圖/桃機公司提供)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蔓延,飛往大陸的航空公司仍採取限班、限人數政策,近期不少上海台人表示買不到機票。對此,國台辦今(29)日回應稱,會根據防疫要求,去動態進行調整航班;28日發佈的入境隔離「7+3」同樣適用於台灣同胞。

▲▼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指出,前段時間因上海疫情防控形勢,加上全球疫情仍在繼續反彈,特別是台灣疫情還在高位蔓延,為外防輸入和防擴散外溢,有關方面對上海機場包括兩岸航線在內的所有境外航線航班作了動態調整,「這樣做根本上是為了守護好民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馬曉光指出,陸方十分關注廣大台灣同胞往來兩岸的訴求,有關部門會積極研究,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的發展變化和精準科學的防控要求,持續動態進行航班調整;從7月1日開始,上海機場飛兩岸的民航客機客座率已從50%升高到75%,這有利於增加載客量,盡可能便利台灣同胞往來大陸。

他還介紹稱,大陸國務院28日發布新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其中提到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從「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我想這樣的措施適用於台灣同胞,有利於台灣同胞往返兩岸。」

▲上海浦東機場。(圖/CFP)

在每週2.5萬人入境旅客限制下,近期不少上海台人表示買不到直航機票,回家之路艱難。但航空業者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透露,真正原因在於上海自5月後,限制航司每月僅能提供2班返台直航班機,「就算入境額提高,但只有2班,座位我都已經賣完啦,問題無法真正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