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絕不接受對岸指台灣海峽為「內海」 支持國際航行護和平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兼駐美代表黃介正。(資料照/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提及台灣海峽議題,國民黨今(29)日發表四點聲明,重申絕不接受大陸宣稱台灣海峽為「內海」,並支持國際航行以維護台海和平。

關於中國大陸日前指稱台灣海峽是「內海」的說法,國民黨表示絕不接受,且態度明確,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日也公開重申此立場。國民黨表示,他們堅定支持世界各國在台灣海峽的公共海域,享有合法航行與飛越權利。

國民黨也指出,他們歡迎也相信相關國家航行台灣海峽,有助於台海和平與台灣安全的立場,始終如一;國際之間對於本議題的各種不同見解,國民黨認為應交由法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

國民黨四點聲明:

一、 關於中國大陸指稱臺灣海峽是「內海」的說法,國民黨絕不接受,態度明確。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也於第一時間在媒體上公開表明對此說法絕不接受。
二、 國民黨堅定支持世界各國在臺灣海峽的公共海域,享有合法航行與飛越權利。
三、 國民黨歡迎也相信相關國家航行臺灣海峽,有助於臺海和平與臺灣安全的立場,始終如一。
四、 國際之間對於本議題的各種不同見解,國民黨認為應交由法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