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陳時中怎麼辦? 蔡其昌:林佳龍會妥善處理

▲▼林佳龍參訪中正紀念堂常設展。(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決議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出戰嘉義市長,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台北市、新北市長人選則尚未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9日接受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時表示,民進黨不會為台北市長提名分裂。針對主持人周玉蔻說,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爭得很兇,蔡其昌回應,「還好啦!」林佳龍身經百戰,如果知道沒有機會,一定會做出最妥善的處理。

民進黨28日晚間召開選對會,拍板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出戰嘉義市長、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民進黨還剩雙北、花東等,總共8縣市長尚未提名。台北市長方面,呈現衛福部長陳時中、林佳龍二擇一的局面。

周玉蔻詢問,民進黨未提名台北市長人選,黨內是否會為此分裂?並提到林佳龍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爭得很兇。蔡其昌回應,他覺得還好,林佳龍只是強烈表達自己對台北市有想法。他跟林佳龍在台中合作許久,深知林佳龍的個性就是會努力實現自身理想,但若發現時機不對、沒有機會,也會妥善處理。

蔡其昌舉例,儘管林佳龍為2010年台中市長選舉準備很久,但因當時黨內普遍認為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較合適,他還是選擇支持蘇嘉全。林佳龍是優秀人才,相信這次選舉沒有獲得黨內提名,終有一天一定會。

蔡其昌進一步說,民進黨初選很激烈,但打完之後,不管情緒是否平復,大家仍會以大局為重。雖然這樣有一點違反人性,但民進黨政治工作者必須管理好自身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