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民調出爐「林智堅比想像中強」 黃暐瀚揭1隱憂

▲▼行政院召開台灣燈會受疫情影響停辦說明記者會,新竹市長林智堅。(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藍、綠、白桃園市長人選已定,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新竹市長林智堅支持度為29%、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27%、民眾黨立委賴香伶5%。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9日在節目《POP撞新聞》分析,林智堅比想像中強,很可能當選桃園市長,但3黨派出的桃園市長候選人皆外地人,恐降低桃園市民對選舉的熱情,屆時投票率應略低。

「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29日公布一份桃園市長選情民調,發現若明天投票,林智堅拿下29%選民支持、其次是張善政的27%,而賴香伶則獲5%,另有38%的選民未決定支持意向。

黃暐瀚說,林智堅支持度雖然只高出張善政2個百分點,但他在20至39歲支持度有30%,張善政僅19%,在40至59歲中,2人支持度相差不多,而60歲以上族群,張善政有31%、林智堅24%。換句話說,林智堅在年輕族群支持度比張善政高11個百分點,長輩族群則輸張善政7個百分點,但不要忘記近年年輕人投票率有越來越高的趨勢。

若對支持者政黨傾向進行交叉分析,黃暐瀚表示,林智堅在民進黨,也就是在他自己的本命黨拿到76%支持度,張善政則在國民黨拿69%,然而,林智堅卻能在國民黨獲10%支持度,張善政僅能在民進黨獲4%支持度,兩人差距未來恐越來越大,張善政還須再努力。

黃暐瀚分析,從這份民調來看,林智堅的確比想像中強,很可能當選桃園市長。不過,由於這次藍、綠、白派出的桃園市長候選人都是外地人,故有38%桃園市民未表態,選民可能會因為候選人是外地人,對選舉的熱情因而降低,屆時投票率可能會略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