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侯友宜被罵好幾天!指揮中心貼錯日期 新北衰背「時序造假」黑鍋

▲▼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連日質疑新北市政府在恩恩案的通聯資料上造假,「明明晚間7時21分才上救護車,為何會通報指揮中心晚間6時37分就在ICU救治?」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這段時間差其實是工作人員誤貼所造成的誤會,這也代表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中央的疏失,白白挨罵好幾天。

林楚茵日前表示,透過指揮中心資料,比對吹哨者提供錄音檔譯文,發現記錄恩恩救治的時間點不同,指揮官陳時中於4月16日記者會所拿到的資料顯示「18:09立案、18:37恩恩已在ICU救治」,但其實恩恩是19:21才上救護車,指控新北市衛生局謊報時間點,刻意誤導。

新北市府遭綠營罵了好多天,莊人祥28日才說明,4月15日恩恩案媒體報導當天,指揮中心就向新北市了解過程,新北市有說「4月14日18點37分醫院通報2歲男童為確診個案,目前於ICU病房由醫院全力救治中」,但工作人員製作4月16日記者會表格時,直接整段貼過去,「目前」才被誤會是指4月14日,實際上應是4月15日的當下。

莊人祥另提到,4月16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有說衛生局是晚間7點09分派車、7點半到醫院,「他當天記者會的說明都是正確的」,因此相關資訊還是以陳時中當天說的為準。而因為外界持續關注此事,指揮中心也陸續跟新北要相關資料,但大部分都用Line,沒有收到調查報告,4月16記者會前也沒拿到家屬與衛生局的通聯內容。

莊人祥說,為了釐清相關事證,以利向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真實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