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全家恐墜海亡!父母曾搜尋安眠藥、輕生 關鍵原因曝光

▲▼女童趙有娜一家消失將近1個月,29日上午正在進行座車打撈工作。(圖/翻攝自YouTube@JTBC News)

▲女童趙有娜一家消失將近1個月,29日上午正在進行座車打撈工作。(圖/翻攝自YouTube@JTBC News)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光州10歲女童趙有娜(조유나,音譯)於5月19日透過父母向校方申請,前往濟州島進行一個月的農村體驗學習,豈料6月中旬還是斷絕聯繫,警方發現其最後足跡位於全羅南道莞島郡,昨(28)日下午5時12分更在海底發現座車,目前正在進行打撈,警方發現女童父母生前曾搜尋安眠藥、輕生等關鍵字,疑似與投資虛擬貨幣虧損有關。

自從28日下午在莞島郡薪智面松谷港防波堤水深10公尺的泥灘內發現趙氏一家三口的銀色奧迪座車後,警方透過車牌、後車廂指紋確認確實是女童父親的座車,不過由於水底燈光昏暗,加上車窗玻璃採隔熱防光裝置,不易從窗外看見車內景象,因此無法確定女童一家是否陳屍車內,然而警方確認為此一可能性很高。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中央日報》、《韓聯社》,其實女童趙有娜一家在前往這趟「旅程」之前,就多少有令人起疑、暗示輕生的行蹤。光州南部警察署今(29)日透露,女童父母從5月上、中旬起至5月30日手機訊號路線斷訊前,曾多次在網路上搜尋安眠藥、虛擬貨幣(LUNA)等關鍵字,且相關網站瀏覽紀錄也暗示一家人確實處於經濟困難、甚至輕生邊緣。

據悉,趙姓女童一家的卡債高達1億多韓元。警方推測,女童父母恐怕是因為投資虛擬貨幣LUNA,卻因為LUNA在一周以內價值暴跌97%,在不堪損失以及負債的情況下,才起心動念輕生。周遭親友則證實,一家三口確實面臨經濟困難等問題。

▼女童一家三口手機關機斷訊前的5月30日晚間11時9分,松谷港碼頭監視器拍到趙父的銀色奧迪轎車。

警方分析,從女童一家三口的行蹤、光是今年第1學期就申請7次校外體驗學習(35個工作天)、明明入住泳池民宿卻不出房門、5月30日晚間11時匆忙退房搭車離開的監視器影像,以及一家三口手機訊號先後於5月31日凌晨關閉,之後完全找不到行跡,都可證實女童一家人恐怕早已輕生身亡。

監視器影像顯示,5月30日晚間10時30分,女童被母親揹在肩膀上,雙臂呈下垂狀,明顯已昏厥、不醒人事,而父親在開車前則一手提著塑膠袋、一手匆忙滑手機。

另外,最新公開的5月30日晚間監視器影像顯示,女童母親退房時首先將旅行用背包放在後車廂,之後回到房間內整理出垃圾,連續兩趟做完資源回收分類後,才搭車離開。

▼女童母親離開前整理垃圾、完成資源回收,同時揹著疑似失去意識的女兒。

京畿大學犯罪心理學教授李水晶(이수정)推測,從女童母親分門別類做資源回收的模樣來看,恐怕是早已下定決心,不會再回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10歲女童全家人間蒸發!卡債1億卻入住「泳池民宿」 海底發現座車
►10歲女童離奇翹課!全家下鄉Long Stay一個月失聯 恐乘車墜海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