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猴痘確診數「9月恐增至100萬例」 美急發30萬劑疫苗

▲▼猴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目前至少在49個國家現蹤,確診數超過4700多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猴痘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目前至少在49個國家現蹤,確診數超過4700多例。美國流行病學家就警告,若照著目前的傳播速度,預計今年9月全球猴痘確診數量就會達到100萬例。美國官方也宣布,將向高傳染地區發放30萬劑疫苗。

美國流行病學家暨衛生經濟學家丁亮(Eric Feigl-Ding)引述數據表示,依照目前猴痘的傳播軌跡,預估8月的全球確診數就會達到10萬例,接著9月就會達到100萬例,「世界衛生組織(WHO)需要快點動作,停止對宣布國際關注緊急公共衛生事件(PHEIC)猶豫不決。」

猴痘並無特定療法,但天花疫苗對猴痘的防護力約85%,不過天花已經絕跡,目前能接種其疫苗的管道有限,丁亮先前就曾表示,「好消息是,天花疫苗對猴痘的防護效果很好,但壞消息是,目前45歲以下的人幾乎都沒打過天花疫苗。」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表示,將立即向高傳染地區提供5.6萬劑疫苗,另外還有24萬劑將在未來幾週內發放,預計秋天到年底前至少能提供160萬劑。

▲▼加拿大民眾排隊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民眾排隊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已有27州出現306例猴痘確診,病例最多的地方是加州、紐約州、伊利諾州、佛州和華盛頓特區。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建議,任何「疑似接觸」過猴痘病患的人,都可以接種疫苗。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2019年核准由含有減弱天花病毒株製成之新疫苗(JYNNEOS),可用預防天花和猴痘感染,適用於18歲以上感染猴痘之高風險族群。美FDA亦核准ACAM2000為含有活病毒的天花疫苗,目前被用於感染天花高風險者,但台灣目前尚無此兩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