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相關晶片研發未達預期 分析師:2023年iPhone將續用高通晶片

▲蘋果位於土耳其的商店。(圖/路透社)

▲預期蘋果將繼續採用高通晶片。(圖/路透社)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Twitter上表示,最新調查發現,蘋果的iPhone 5G基頻晶片研發可能已經失敗,因此,高通將繼續成為2023年新款iPhone的5G晶片獨家供應商。

他表示,高通將為2023年款iPhone供應100%的基頻晶片,而非先前預計的20%。與此同時,蘋果將繼續開發自主的5G晶片,但晶片開發以及實際應用於iPhone和其他產品還需要更多時間。

過去幾年,蘋果一直在努力開發自己的5G基頻晶片,從而擺脫對高通晶片的依賴。郭明錤此前曾預測,蘋果2023年款的iPhone將採用自主設計的晶片,而不是高通晶片。

目前尚不清楚蘋果研發失敗的原因,過去多年來,蘋果一直試圖減小對高通的依賴。蘋果和高通曾進行過一場曠日持久的法律戰,蘋果還曾計劃在2020年款iPhone中使用英特爾的5G晶片,然而英特爾的晶片無法符合蘋果的要求。

蘋果最終於2019年與高通達成和解,隨後在iPhone和iPad產品線中普遍使用高通的5G晶片,但蘋果也在推進這類晶片的自主開發,甚至收購了英特爾的部分業務,以搶占先機。此前有傳聞稱,蘋果的基頻晶片將於2023年做好準備。去年,高通甚至預計,到2023年iPhone中只有20%的調製解調晶片是由高通提供的。但根據郭明錤的最新消息,高通可能還會為至少兩代的iPhone大量提供這類晶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