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摩艾像」慘遭斷頭! 疑外力毀損有被拖行痕跡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綠島水下景色豐富,一直是潛水客熱愛的地點之一,近日其知名景觀、長得類似「摩艾像」的珊瑚礁疑遭外力打斷,讓不少網友質疑是工程船疏失造成,相關單位則將派人下水調查。

一名潛水教練26日在臉書社團「就是愛綠島」發影片指出,近日有人在綠島近海石朗著名潛點發現,造型長得像摩艾像的珊瑚礁岩斷成兩半,「整個小丑島的周邊砂地上,也都有被重物拖行留下的痕跡」。

▲▼             。(圖/翻攝自Facebook/就是愛綠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景觀珊瑚礁斷成兩半。(圖/翻攝自Facebook/就是愛綠島)

▲▼             。(圖/翻攝自Facebook/就是愛綠島)

不少網友質疑是工程船疏失所致,紛紛留言表示「操作時是否有工程單位的人在水裡控管?施工前是否有水裡的環境評估」、「工程單位應賠償當地政府的管理行政單位」、「工程發包單位最初發包時就要講清楚,並嚴格監工,還是可以避免這樣的憾事不斷發生」、「離長堤那麼遠的礁石你也有辦法用斷,不是疏失是什麼」、「真的太扯了明顯是被打斷的」。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東縣農業處處長許家豪指出,該處的確是潛水景點,但不是工務船和漁船經過航線,目前縣府已聯絡綠島區漁會,將派潛水員下水探究可能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