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大小都感染 醫揭當「快樂黑數」恐怖後果:血氧剩80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染疫未就醫的個案,結果24小時脫離不了氧氣機,氧氣一停血氧只剩下80。他提醒民眾,「想要用染疫當疫苗的請三思而行,不要聽信什麼快樂黑數、無敵星星等等言論。」

「快樂黑數真的快樂嗎?」蘇一峰28日在臉書說,一名6旬老翁在家當黑數,結果變成氧氣依賴,該患者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本來還算穩定不需要氧氣;最近全家大小都感染,他也被傳染了(一開始只有快篩弱陽性),決定在家當黑數。

▼蘇一峰分享該患者的快篩結果。(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表示,該患者後來開始發高燒、越來越喘,家裡剛好有一台氧氣機,靠氧氣機支撐自己,沒有就醫當黑數;結果現在一個多月過去了,氧氣要24小時使用脫離不了,氧氣一停血氧只剩下80。

蘇一峰指出,老翁現在體能大幅下降,依賴氧氣根本無法出門,最近又常常停電,替他捏把冷汗,「想要用染疫當疫苗的請三思而行,不要聽信什麼快樂黑數、無敵星星等等言論,講快樂黑數的人根本不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