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一哥剛募資2000億元!拿過半資金去理財 股民炸鍋

▲寧德時代。(圖/CFP)

▲寧德時代進行資產配置管理,被股民和網友怒噴圈錢。(圖/CFP)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全球最大電動汽車電池廠寧德時代爆出剛完成募資4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98.5億元),日前宣布將「閒置資金」23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21.4億元)進行保本型投資。公告立刻引起股民和網友憤怒,「一邊圈錢,一邊理財」、「所以為啥要增發呢?缺錢嗎?」

寧德時代周一(27日)晚間發布關於使用部分閒置募集資金,進行現金管理的公告,指出董事會同意公司使用不超過人民幣230億元,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閒置募集資金進行現金管理,投資安全性高、流動性好的保本型投資產品。

公司表示利用閒置資金投資目的在於提供公司資金使用效率,以不影響募集資金投資項目建設與公司正常經營的前提下,公司將利用部分暫時閒置資金進行現金管理,為公司增加資金收益。

沒想到這篇公告卻讓股民炸鍋,網友紛紛懷疑公司利用募資發大財,「所以為啥要增發呢?缺錢嗎」、「看不懂,我的語文不支持我理解這段話」、「投研發啊!上游鋰礦啊!分紅啊!有錢不會用是嗎」、「一個字新能源不行」!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募集資金使用總得有個過程,任何項目實施都需要時間,不用的錢理財有問題嗎?」也有人不解,「錢不是沒地方花,是項目需要步驟需要時間,這些錢只是暫時沒到項目那個步驟,暫時空閑,買典禮才弄點利息,利益最大化,看公告了嗎?有啥好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