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病例再回升日增破4萬! 專家指這「三流變數」要小心


▲▼新北市新莊的台北醫院PCR採檢排隊人潮。(圖/記者許靖騏攝)

▲民眾排隊進行PCR篩檢。(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本土個案昨(28)日新增44379例,另有103例死亡,比27日的2.8萬例多出不少,指揮中心則稱是假日效應。但有醫師認為,昨新增的病例「多得奇怪」,也有專家點出要注意人流、車流、餐廳流的「三流變數」。

昨有三縣市新增超過5000例個案,包括台中市6397例、高雄市5816例、新北市5653例。指揮中心提到,新增103例本土死亡個案中,年齡介於30至90多歲,分別為60例男性、43例女性,皆屬重度感染個案,其中有60例未接種三劑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疫情趨緩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廣州街觀光夜市人潮漸回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夜市人潮逐漸回流。(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昨新增病例按推估應在2萬多例,結果卻有超過4萬例,「多得有點奇怪」,他認為未來2天若仍是日增3、4萬例就不太對勁,應釐清是哪些區域新增較多、維持較久。

陽明交通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提到,照紐西蘭、韓國疫情推斷,台灣應在7月底、8月初時新增病例才會降到5千至2萬例間,他估計,7/19有可能出現跌破萬例,但人流、車流、餐廳流都已開始出現,仍需觀察未來兩週的「三流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