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後記者會 日相岸田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日相岸田文雄再次提及台海和平重要性。(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天落幕,繼去年後,今年G7在公報中再次關切台海和平,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與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峰會後記者會,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等7個已開發國家的領導人,26日起在德國阿爾卑斯山區的艾爾莫城堡(Elmau Castle)舉行高峰會。峰會於28日落幕並發表聯合公報。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報導,岸田在G7峰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G7領袖再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岸田表示,中國入侵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邊日本「領海」的情況持續、中國在東海片面開採油氣田,中國在東海及南海所帶來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絕對不能容許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此一原則G7領袖都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