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西昌斯克很難攻! 盧甘斯克州長:我們有多棟9層大樓

▲▼烏克蘭東部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戰火下的樣貌。(圖/路透)

▲▼烏克蘭東部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戰火下的樣貌。(圖/路透)

中央社

(中央社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表示,烏軍將在有利位置利西昌斯克全力防守東部戰線,以爭取時間,等待西方武器援助到達,同時建築防禦設施。

蓋戴(Serhiy Gaidai)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莫斯科正集中軍力,試圖包圍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當地是基輔在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的最後重要據點。

臨近的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在烏軍堅守數週後,於上週末陷落,烏軍隨即撤往利西昌斯克。這也是逾1個月來基輔遭受最重大的挫敗。

蓋戴27日晚間指出,利西昌斯克地勢較高,俄軍較難奪取這座城市,不過這個據點能堅守多久,仍很難說。

他說:「俄軍在幹什麼?數天、數週、數月以來他們都不斷從遠方轟炸據點,我們能支持多久?這不是部隊人員的問題,而是建築物本身的問題。這些防禦工事還能抵擋多久?」

▲▼烏克蘭東部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戰火下的樣貌。(圖/路透)

蓋戴指出,數天之內,「俄軍(在利西昌斯克)將一無所獲。(利西昌斯克的)地理環境易守難攻…有私人(住宅)區、多棟9層樓高的大樓、空投點,地勢高低起伏。」

戰爭爆發前,利西昌斯克有10萬人口,經歷多次撤離行動後,如今僅剩下1萬5000人。

蓋戴說:「我們的任務就是盡量拖延敵軍攻勢,並對他們造成最大的傷害…只要俄軍無法繼續推進,時間就會站在我們這邊。我們將收到來自西方的武器。」

被問及西方武器是否已開始發揮影響力時,蓋戴回答「他們正提供援助」,但還「遠遠未達到我們所需的數量」。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宣布,他已透過電話告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烏國需要飛彈防禦系統,以抵禦俄軍攻擊。

路透社報導,在北約峰會召開前,澤倫斯基在推特發文指出:「我已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通過電話,並在馬德里(Madrid)的北約峰會前夕協調雙方立場。對話中也強調向烏克蘭提供強大飛彈防禦系統,以抵禦俄軍恐怖攻擊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