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廠員工上班「淘金」!搬走1.9公斤屑屑賣出243萬 下場慘了

▲▼隨著通膨上升,持有黃金是投資者的一個好選擇。(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科技業員工上班淘金,搬走1.9公斤黃金,低價銷贓獲得243萬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胡姓男子2021年5月在一間光電公司工作,利用職務之便趁隙撬開公司的金屑箱,偷走約1公斤900多公克的金屑,接著低價銷贓獲得243萬餘元,直到公司發現金屑短少後追查,他的偷竊行為才曝光。刑事部分,一審判處胡男1年8月徒刑;民事部分,一審判處他須賠公司91萬餘元,均可上訴。

根據判決書指出,胡男在聯勝光電製造部工作,負責將晶片裝入蒸鍍機台,待機台完成蒸鍍程序後,再取出晶片,作業過程中會產生黃金碎屑並集中到一個箱子中,他就趁沒人注意之際,利用1支長條形鐵片插入箱子的鑰匙孔,撬開箱子後偷走金屑。

胡男2021年5月23日至6月29日期間偷竊7次,總共偷走約1公斤900多公克金屑,全部低價賣給銀樓獲得243萬餘元,再用約6萬元贓款購買一個黃金戒指及一條黃金項鍊。

全案直到聯勝公司發現金屑短少,追查後才發現胡男的偷竊行為,立刻報警處理。胡男到案後向警方坦承犯行,並交出作案用的長條形鐵片、50萬元贓款以及用贓款購買的黃金項鍊及戒指。

刑事部分,台中地院一審依竊盜罪,判處胡男1年8個月有期徒刑,全案目前已上訴二審。

民事部分,聯勝公司向胡男求償300多萬元,台中地院一審考量胡男已歸還50萬、6萬元黃金項鍊及戒指,扣除聯勝公司的保險理賠後,判處胡男須賠償公司91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