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痞帥律師陳柏霖被「5歲兒」融化!Disney+《正義的算法》網紅離婚案引共鳴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陳柏霖、郭雪芙主演超夯律政喜劇《正義的算法》已在Disney+播出,引爆新一波台劇熱潮。開播至今的案件,包括工地過勞、幼稚園霸凌、醫療糾紛、網紅離婚等,都是台灣人有感、貼近生活的案例,引起網友共鳴。觀眾深陷在能力高超但性格臭屁的律師「劉浪」魅力裡,覺得根本是「台灣古美門」(日劇堺雅人角色)。

▲陳柏霖、郭雪芙《正義的算法》。(圖/Disney+提供)

▲陳柏霖飾演王牌律師劉浪,被「兒子」良良融化。(圖/Disney+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柏霖飾演王牌律師劉浪,唯利是圖的他,當事人的利益和自己的收益最重要,沒想到在一次案件中出包竟被開除,在「聚心」公益法律事務所重新開始,失去名和利之後,又突然蹦出5歲娃劉良良(林格宇 飾)狂叫他爸,他一邊兼顧繁忙工作,一邊照顧起小孩,嘴巴常抱怨不喜歡蟲、表演,但「刀子嘴豆腐心」,陪伴良良一起成長。

▲陳柏霖、郭雪芙《正義的算法》。(圖/Disney+提供)

▲陳柏霖劇中突然蹦出5歲萌娃叫他爸。(圖/Disney+提供)

劇中還有一幕,良良因為雞母蟲死掉傷心,劉浪問為何養蟲,良良回答:「因為我愛牠。」劉浪質疑:「你愛牠?」良良毫不遲疑接話:「就像你愛我一樣。」頓時讓劉浪感動,可愛的良良漸漸融化劉浪冷酷已久、利益至上的心。

▲陳柏霖、郭雪芙《正義的算法》。(圖/Disney+提供)

▲醫療糾紛也是律師常見的處理案件之一。(圖/Disney+提供)

劉浪在劇中和同在聚心事務所的泡麵頭熱血新人林小顏(郭雪芙 飾)扮演歡喜冤家,透過種種案件攜手找回正義。在上週播出的劇情裡,一起醫療糾紛案件呼應現實,楊銘威飾演因過去一次醫療糾紛,罹患憂鬱症的林醫生,一次在路上看到車禍昏迷的網紅鄭哲瀚(宋偉恩 飾),馬上進行緊急搶救,但反被網紅反告傷害,最終上法院,林醫生心灰意冷想離開醫界,兩位律師不只要打贏官司,更要找回醫生的初心,過程中十足熱血。

▲陳柏霖、郭雪芙《正義的算法》。(圖/Disney+提供)

▲《正義的算法》網紅離婚官司,引起觀眾共鳴。(圖/Disney+提供)

另還有一起網紅離婚案件,謝沛恩、藍鈞天飾演董氏夫妻,兩人恩愛影片活躍在網路上,備受粉絲喜愛,沒想到一次意外,董先生受傷無法再運動,性情也因而大變,兩人關係疏離走到離婚這一步。

▲陳柏霖、郭雪芙《正義的算法》。(圖/Disney+提供)

▲謝沛恩、藍鈞天飾演董氏夫妻。(圖/Disney+提供)

有一幕,劉浪拿給董太太錄音筆,要她引導董先生說出不好聽的話,委託人一頭霧水,劉浪故意惹火林小顏來示範:「誒,妳這一顆頭是在哪一個寵物店燙的。」林小顏生氣嗆聲:「你有毛病啊,沒事提到我頭髮幹嘛,你才狗啃的。」林小顏認為劉浪教的是爛招,劉浪傳授打贏官司的想法:「什麼爛招,能夠贏就是好招。」一千種人,就有一千種正義,然而價值觀天差地遠的陳柏霖、郭雪芙在次次合作中逐漸互相影響。

▲陳柏霖、郭雪芙《正義的算法》。(圖/Disney+提供)

▲兩位律師決定要查明真相。(圖/Disney+提供)

劇中聚心法律事務所老闆慧芸姐曾說:「正義是律師一輩子要尋找的答案」,陳柏霖也在幕後花絮「劉浪律師篇」分享,關於律師的神聖使命,「律師的使命感其實很大的,很強烈的,不管是多小案子到多大案子,應該要用符合全人類利益跟價值的思考模式,來做一個評判。」《正義的算法》共26集,本週即將播至戲劇中段,想知道劉浪、林小顏在一次次案件中,對於正義、利益的想法及碰撞,就快到Disney+上收看,搭上這波台劇熱潮!

▲陳柏霖、郭雪芙《正義的算法》。(圖/Disney+提供)

▲《正義的算法》掀起追劇熱潮。(圖/Disney+提供)

該部戲由以《16個夏天》獲得金鐘獎導演的許富翔執導,有別於其他律政劇,這次以喜劇模式呈現,嚴肅議題不會過度沉重。除了金鐘視帝陳柏霖、郭雪芙主演外,網羅實力派演員,包括陳雪甄飾演聚心事務所的負責人、「阿喜」林育品飾演前輩律師妮可、侯彥西出演劉浪的朋友等,將帶給觀眾滿滿的爆笑情節,更在歡笑中思考到底何謂「正義」。

《正義的算法》Disney+熱播中,每周三、四晚上8點每次更新最新集數。現在就加入Disney+行列,請上www.disneyplus.com或前往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Disney+ APP 訂閱並開始你的觀看之旅!追蹤Disney+以獲得第一手訊息!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Plus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isneyplus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