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兒童感染新冠 最近一個月新增近33萬例!

▲▼美國批准6個月至5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

▲ 美國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畫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和「兒童醫院協會」(Children's Hospital Association)27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過去4周來,美國兒童感染新冠新增病例超過32.6萬例。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已有超過1360萬名兒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報告顯示,截至23日的最近一周,美國新增兒童新冠確診病例近6.8萬例,單周增幅為去年同時期的約8倍。今年以來,全美新增兒童感染病例約580萬例。

美國各地對兒童(Child)年齡的界定不盡相同,大部分州將兒童年齡定為0歲至19歲。「美國兒科學會」表示,目前迫切需要收集更多各年齡層的疫情資料,以評估新冠病毒變種導致染病的嚴重程度、以及對兒童健康的長期潛在影響。

▲▼兒童住院。(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嬰兒是難以抵擋新冠病毒侵害的群體之一。(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本月17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修訂了針對莫德納和輝瑞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批准這兩款疫苗使用於年齡6個月及以上的人群。

根據美國食藥局最新修訂,莫德納疫苗可使用於6個月至17歲人群,輝瑞疫苗可使用於6個月至4歲人群。在此之前,莫德納疫苗已獲批准使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群,輝瑞疫苗獲批准使用於5歲及以上人群。

美國「疾控中心」(CDC)表示,推薦6個月及以上兒童接種新冠疫苗,這意味著有大約2000萬名以上適齡兒童可以獲得新冠疫苗保護。「疾控中心」資料顯示,5至11歲兒童是目前美國新冠疫苗接種率最低的群體,這一年齡層只有不到30%的人群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