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拍板!李俊俋選嘉義市 挑戰現任市長黃敏惠

李俊俋、黃敏惠。(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ETtoday資料照)

▲李俊俋、黃敏惠。(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陶本和/綜合報導

距離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半年,國民黨已提名由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挑戰連任,民進黨方面,選對會28日一致同意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候選人,並提交下一次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面對年底大選,「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一直是民進黨的目標;在各個縣市提名最有勝選機率的候選人,爭取更多人民支持,來落實建設、服務地方、照顧人民,這是民進黨負責任的態度。

蔡英文表示,嘉義縣市正在同步轉型發展,嘉義市需要新市長展現文化古都的新氣象,與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攜手,展現區域治理的新能量。經選對會整體考量及多方徵詢,一致同意徵召中央地方歷練完整,專業優質又熟悉地方的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候選人,與王美惠強強相加,翻轉嘉義市、服務好鄉親。

今日會議除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視訊與會,賴清德副總統、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洪耀福請假外,其餘選對會成員皆出席與會。

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63歲)出生於嘉義縣東石鄉,曾在台北市中山女中任教十多年,父親是嘉義市知名的前台灣省議員黃永欽,她在雲嘉南地區藍綠兩派都有深厚的人脈關係,2018年參選嘉義市長,當時藍營嚴重分裂,她仍擊敗時任市長的涂醒哲,順利當選,被認為是國民黨在中南部具有強大影響力的重量級人士之一。

現年56歲的李俊俋出生於嘉義市,父親是陳水扁政府時期有「國師」之稱的憲法專家、台大法律系教授李鴻禧,他曾擔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參事、嘉義市副市長、銓敘部政務次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兼憲改辦公室主任、2屆立委,2011年第3次參選立委,卻以437票之差敗給對手國民黨的江義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