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1360 患結核病者確診死亡個案增加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累計157確診死亡案例分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今(28)日新增1360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斗六285例,虎尾151例,西螺110例,斗南102例,麥寮95例,北港85例,莿桐66例,土庫56例,古坑55例,崙背45例,口湖43例,林內41例,元長35例,水林34例,大埤、二崙39例,褒忠26例,四湖21例,東勢17例,台西15例個案分佈20鄉鎮。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今日新增1360例本土確診個案。(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說明,今日疫情新增1460例確診個案中,年齡分布在未滿1歲-97歲,截至今日接觸確診者居家隔離尚在追蹤中有1024人、確診者居家照護在管中有6350人。統計至6月27日止6-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第 1 劑累計已完成10785人接種、第2劑2590人接種;5-11歲BNT兒童疫苗已完成19951人接種、第2劑198人接種,目前皆無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通報。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本土確診個案今日新增1360例,分佈於20鄉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111年度統計本土累計確診數共61739例,其中累計157例為死亡。今日新增10例死亡確診個案,分別為4位男性與6位女性,年齡介於60-80多歲間,分別有氣喘、結核病、高血壓、糖尿病、帕金森氏症、中風、失智、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腎病等慢性病史,其中有3位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2位已接種2劑疫苗,2位已接種1劑疫苗,3位未曾接種疫苗,死亡日期介於6/17至6/24,經由疾管署判定今日公告。

近期確診死亡案例中不乏有結核病患者,雲林縣衛生局針對結核病說明,結核病(TB)是一種嚴重的、有時甚至會致命的呼吸道疾病(由結核桿菌引起),通常會侵襲肺部,但也可能會侵襲身體的其他部位。

結核病可分為兩種類型:活動性結核病和潛伏結核感染。潛伏結核感染者不會傳染給他人,但潛伏結核感染可能會發展成活動性結核病。活動性結核病患者如果不治療,可能會將結核菌傳播給他人,目前結核病人如配合按規服藥,是可治癒的。

▲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111年度統計本土累計確診數共61739例年齡分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共存首波出遊潮 劍湖山世界不等了!祭出3折搶遊客

►兒童頭痛別輕忽 13歲國三生劇烈頭痛...竟發現7公分腦瘤

►洗蔥場、工地現非法移工作業 雲林移民署單日查獲14人涉不法

►Ct29解隔!1數據震驚醫師「秒送回隔離病房」 網嘆:不妙了

►雲林+847! 5-11歲BNT第2劑校園集中接種最快本周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