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曬電費單「睡覺沒開電風扇」 用電度數曝光網驚:有味道

▲▼專訪財委會委員高嘉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27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議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將調漲9%,但每個月千度以下很難達標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就曬出自己7月份電費帳單,表示她至今睡覺都沒開冷氣、電風扇,網友一看紛紛喊,「一般住家夏季不可能」,也有人想到高嘉瑜家裡泛黃的枕頭,忍不住說「隱隱約約有味道的文字⋯⋯」。

在國際能源價格高漲下,經濟部拍板調整電價,高壓及特高壓用電大戶調漲15%,但農漁、食品、百貨、餐飲、電影院、健身房6類產業的高壓用戶將不調漲;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調漲9%;其餘民生用電則不調漲。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強調,此次調漲幅度低於前朝,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調漲其電價15%,為影響最小的電價方案。

高嘉瑜則曝光自己7月份的電費帳單,本期用電度數為771度,去年同期為的868度,「不是每個月用電超過1000度的大戶」,但她也說至今晚上睡覺都沒有開冷氣,連電風扇都是關著。

▲▼高嘉瑜電費單。(圖/翻攝臉書)

▲高嘉瑜電費單。(圖/翻攝臉書)

不少網友認為,「一般住家夏季月怎麼可能每月電費不超過1000度,開個冷氣加一些冰箱電腦電視數據機一定超過,就算變頻也沒用一樣超過,除非是那種小套房才有可能」、「這是單人的用電量嗎?一家4口應該就超過了吧」、「妳是不是都跑回娘家吹冷氣」、「感覺有再開冷氣的家戶很容易就超過1000了」、「連電風扇都沒開,你是不是靠冷笑話降溫的?」。

高嘉瑜則回應,自己五、六月平均每個月用電量380度左右,因為一個人住,加上不習慣吹冷氣,但用電量還是有點高,家裡的電器都超過10年可能是原因之一,也呼籲民眾可以檢視一下家裡的電器,希望大家收到帳單時不要荷包失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