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山口茜大馬公開賽爆冷27分鐘首輪出局 戴資穎將拼重回球后寶座

▲▼ 優霸盃,山口茜            。(圖/CFP)

▲山口茜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賽馬來西亞公開賽今天開打,不過第一場比賽就出現爆冷賽事,日本球后山口茜首輪以兩個14比21不敵世界排名31的印尼小將東宗(Gregoria Tunjung),無緣捍衛球后寶座。

頭號種子的山口茜和東宗過去交手過9次,握有對戰8連勝的領先優勢,上次輸球更已經是2018年,只不過本次雙方交手,山口茜第一局開局陷入落後,更是被對手連拿8分,先以14比21讓出,來到第二局,山口茜一度追至6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東宗連拿6分再度拉開分差,山口茜再以14比21讓出,僅鏖戰27分鐘後讓出勝利。原本山口茜將要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力拼佳績,捍衛球后寶座,如今提前爆冷出局,因此,只要明天出賽的戴資穎,能夠持續贏球並且成功奪冠,就能夠在下週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戴資穎曾在2017、2018、2019年馬來西亞公開賽締造三連霸,是賽史冠軍最多的國外女單選手,由於2020年和2021年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因為疫情影響停辦,戴資穎今年將要挑戰四連霸。

戴資穎被列為大會2號種子,首輪要交手比利時女將譚蓮妮(Lianne Tan),關鍵戰會出現在8強,很可能對上東奧銅牌的印度一姊辛度(Pusarla V. Sindhu),預計明天才會出賽,賽程時間目前還未出爐。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 印尼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關鍵字: 山口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