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喊找到便宜天然氣今卻漲電費 王美花被抓「自打臉打不完」

▲▼電費,夏日電價,民生用電,限電,能源價格,節能減碳,台電,停電,節電,跳電,電表,電價調漲,備轉容量。(圖/記者李毓康攝)

▲電價調漲。(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經濟部日前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議電價平均漲幅8.4%,住宅用電每月千度以下、小商家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6項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電費則不調整。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7日透過臉書發文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年3月才說天然氣和燃煤都已找到替代貨源,價格比俄羅斯便宜,為何還要漲電價?她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胡搞瞎搞,永遠都是老百姓在買單。

王鴻薇指出,經濟部拍板電價漲幅,必然會進一步推升已經居高不下的物價。而回顧過去短短半年內,王美花對於電力、電價的說法,一變再變、不斷自我打臉。

王鴻薇表示,今年1月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台灣會缺電,王美花掛保證說不會,還要跟郭台銘對賭雞排,結果3月迎來全台大停電,最近受訪更透露自己睡覺、辦公室都不敢開冷氣。她質疑,到底缺不缺電?如果不缺電,王美花為何對外苦口婆心說睡覺不開冷氣?

王鴻薇表示,今年3月大家擔心俄烏戰爭帶動電價上漲,立委高金素梅質詢天然氣電價高漲將提高發電成本,王美花出來掛保證,天然氣和燃媒都已經找到替代貨源,價格甚至「比俄羅斯還要便宜」,但既然買到的天然氣比俄羅斯還便宜,為何要調漲電價?

王鴻薇表示,王美花又說受俄烏戰爭影響,燃料成本上升3、4倍,但「妳不是說找到比俄羅斯便宜的貨源嗎?怎麼又上漲3、4倍了?是3月的你說謊,還是現在的你在說謊?」

王鴻薇表示,停電、缺電都是現在進行式,沒有穩定的電力,卻還要面臨電價上漲,甚至帶動整體物價再度往上衝。民進黨能源政策胡搞瞎搞,高官面對缺電、電價問題胡說八道,政務官不必負責,永遠都是老百姓在買單。

根據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決議,高壓及特高壓用電大戶調漲15%,但農漁、食品、百貨、餐飲、電影院、健身房6類產業的高壓用戶將不調漲;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調漲9%;其餘民生用電則不調漲。次長林全能強調,此次調漲幅度低於前朝,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調漲其電價15%,為影響最小的電價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