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北市警100分鐘抓4件酒駕 確診大叔「慶祝出關」開喝慘了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大隊25日上午在萬華區環河南路三段一帶執行酒駕攔檢勤務,不料在短短100分鐘內,該攔檢點連續查獲4件酒後駕車案件,北市保大藉此特殊案例呼籲民眾酒後切勿開車、騎車上路,以免害人害己,吃上官司。

▲確診許男剛痊癒解除隔離就酒駕上路、遭警方攔查相當懊悔坦承錯誤。(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確診許男剛痊癒解除隔離就酒駕上路,遭警方攔查相當懊悔。(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保大警方表示,25日上午9時許至10時45分左右,在上址設立酒駕覽檢點,查獲酒駕案件4件,其中酒測值達0.25mg/L以上涉刑事公共危險罪3件、酒測值0.15-0.25mg/L開單扣車1件,短短1小時就查獲4件酒駕案件,也讓警方為之咋舌。

▲確診許男剛痊癒解除隔離就酒駕上路、遭警方攔查相當懊悔坦承錯誤。(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表示,上午9時許攔查到一許姓男子騎乘重機車行經路檢點,因臉色潮紅、酒氣明顯,經員警攔停坦承有酒駕,許男相當懊悔,自言自語說「不對、是我們自己不對,不能怪別人」,並表示本次飲酒是為了慶祝解隔離。經實施酒測,許男酒測值達0.54MG/L,當場遭逮捕,員警頻勸許男確診初癒飲酒傷身、酒駕上路更是危害自己及他人安全。

北市保大提醒民眾:酒駕修法加重罰則於今年3月31日上路迄今:駕駛人酒駕、毒駕、拒絕酒測,除了相關罰鍰外,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9項規定,違規人牌照將吊扣2年,吊扣期間車輛無法上路罰則相當重。警方呼籲民眾酒後勿心存僥倖上路,保障自己與他人安全。

【相關新聞】

快訊/汐止35噸聯結車輾過機車 一對男女慘壓輪下失去心跳

►天虹副總撞死人獲禮遇!議員痛批:警要死者家屬交出健保卡查病史

►天虹副總撞死人「水很深」!刑事局副局長認了 傍晚自請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