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三線一星警官酒駕自撞安全島 繳12萬換緩起訴後申請退休

▲▼橋頭地檢署             。(圖/記者陳宏瑞攝)

▲橋頭地檢署給予張樹義緩起訴處分。(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局三線一星督察張樹義,5月底酒駕自撞安全島,酒測值達1.0毫克,被記一大過降調為專員,全案移送橋頭地檢署後,檢察官啟動「速偵」程序,命他繳公庫12萬元、提供生命關懷服務6小時,給予緩起訴處分,期間1年。張樹義近日也傳出申請退休,對此,市警局表示,尊重張的個人生涯規劃。

張樹義是今年5月30日晚間與朋友聚餐喝酒,深夜11時許開車回家行經仁武區澄觀路自撞安全島,接獲民眾報案,仁武分局員警到場後,發現駕車的竟是督察,張經酒測後酒測值達1.0毫克,張樹義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同時被市警局記一大過、降調為專員,年度考績丙等。

全案移送橋頭地檢署複訊時,檢察官認為張樹義初犯、無前科、無被害人、酒精吐氣濃度每公升達0.25毫克以上,符合法務部頒訂的「速偵」分案規則,且認司法警察調查已完備,因此當庭告知會將張男緩起訴,隨後依速偵案件實施要點偵查終結,並於6月7日公告緩起訴。

橋頭地檢署表示,同日符合酒駕公共危險罪「速偵」案件有6件,張樹義僅是其中一件。他的緩起訴期間為1年,條件是支付公庫12萬元,並須至指定處所,義務提供生命關懷服務6小時。

據了解,張樹義在事發後一直向市警局請假,緩起訴後也已申請退休,市警局表示程序正辦理中,尊重他的生涯規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