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曝今年可能「侵台颱風」個數!夏季天氣展望出爐

▲▼氣象局6/28說明今年侵台颱風數預測為正常,平均3至4個。(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說明,今年侵台颱風數預測為正常,平均3至4個。(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颱風季,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7到9月氣溫正常偏暖,雨量正常,侵襲台灣的颱風數量以正常值機率最大,約3到4個,另預計弱反聖嬰現象逐漸轉正常,在反聖嬰年中,颱風生成的位置通常不會距離台灣太遠,因此在海上移動的時間也會較短。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弱反聖嬰現象將於夏季減弱,秋冬季可能稍微增強,今年截至6月西太平洋已有2個颱風生成,相比氣候平均值4.3個偏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6/28說明未來一季氣溫、雨量預測。(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季氣溫正常偏暖、雨量正常。(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6/28說明未來一季氣溫、雨量預測。(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6/28說明未來一季氣溫、雨量預測。(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歐洲數值模式預測,今年下半季西太平洋颱風個數約21.2個,接近氣候平均值的20.2個。而今年會侵襲颱風的個數以正常值機率最大,約3到4個,即使沒有直接侵台,也可能對台造成影響。

呂國臣表示,預估今年7到9月氣溫正常偏暖,雨量正常。氣象局也將精進預報模式,未來針對發布海上警報的颱風,將依據其外圍環流對天氣的影響,若預測將出現平均風七級、陣風十級、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時,就會發布「風雨預報」,並每6小時提供颱風預報路徑。

呂國臣解釋,在反聖嬰年中,颱風形成位置會比較接近台灣,不至於離台灣太遠,並會往台灣、日韓、菲律賓等方向移動,不過目前預測顯示,反聖嬰現象逐漸減弱,侵台颱風個數仍估計以正常機率最大。

▲▼氣象局6/28說明颱風季展望,總結三個重點。(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颱風季展望三個重點包括氣溫正常偏熱、雨量正常、颱風數量正常。(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