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立委陳雪生是「恐龍時代的噁男」!范雲遭控誹謗無罪確定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左)、民進黨立委范雲(右)。(圖/ETtoday合成圖)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左)告民進黨立委范雲(右),范雲無罪。(圖/ETtoday合成圖)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2020年間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主席台上用肚子頂她背部3次,轟他性騷擾是「恐龍時代的噁男」。陳雪生自訴范雲「加重誹謗罪」,一審判決范雲無罪。陳雪生上訴二審,高院28日駁回上訴,判決范雲無罪確定。

立法院臨時會2020年7月14日審查監察院人事案,當時兩黨爭搶主席台,其中范雲佔據主席台中央位置,陳雪生則與同黨立委上前包圍,並站在范雲身後。不過范雲事後指控陳雪生用肚子頂了她三次,涉嫌性騷擾,范雲並多次公開發言,批評陳雪生。

范雲發言的內容包含在立法院受否時提到「不管要說他是恐龍時代的噁男,還是電車痴漢」、「我說你們國民黨委員的性別平等教育太差了吧,應該要好好的教育自己的委員。」、「從頭到尾都是嬉皮笑臉」、「他不但沒有道歉,他後來還用這種輕蔑的語言說這個行為除非我能夠證明有懷孕,否則就不是性騷擾」、「甚至臺灣社會可能還有非常多像陳雪生這種,不管要說他是恐龍時代的噁男,還是電車癡漢,不管是哪一種,我覺得他非常的需要學到一課,就是尊重別人的身體界線。」

陳雪生不滿,自訴范雲涉嫌「加重誹謗罪」,一審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范雲的發言內容受到言論自由的保護,因此判決無罪。陳雪生上訴第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28日駁回上訴,范雲無罪確定。此外,范雲也針對性騷擾案向陳雪生起訴求償50萬元,一審去年底判決陳雪生須賠償8萬元。陳雪生也在今年2月份,針對本起事件公開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