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防疫旅館喊胃痛...友人好心送「胃散」 警一看秒逮人

▲▼男子佯裝胃痛,竟然找來朋友送胃散,裡面竟然含有毒品k他命。(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佯裝胃痛,竟然找來朋友送胃散,裡面竟然含有毒品k他命。(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黃資真/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至柬埔寨回國後入住防疫旅館,因為胃痛聯絡友人送胃藥,但卻被警方查獲胃散內藏有K他命毒品,法院認為巫男所持重量已超過法定標準,若流入市面,潛在威脅高,依持有第三級毒品純質淨重5公克以上,處有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巫男2020年在台中某酒店包廂以6萬元向不詳男子購買第三級毒品K他命1包約40公克,施用後放入胃散鐵罐裡,交由不知情友人「達達」保管。

2021年底,巫男自柬埔寨返國後,在台北某飯店裡進行居家檢疫,卻因毒癮上身,傳訊給達達稱自己胃不舒服,想要拿之前請他保管的胃散,達達送至飯店後,卻被眼尖的防疫警察打開檢查,發現裡面藏有疑似毒品的結晶,最後警方帶來毒品檢測劑進行檢測,發現竟然是毒品K他命,偵訊後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移送法辦。

▲▼男子佯裝胃痛,竟然找來朋友送胃散,裡面竟然含有毒品k他命。(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法院指出,毒品對社會風氣及治安危害重大,且氾濫情形日益嚴重,為避免原訂毒品持有者之純質淨重20公克標準過高,造成查緝之困難,而不利毒品之防制,將其修正降低為5公克以上。

雖然巫男坦承所有犯行,並願意向公庫支付5萬元作為緩刑宣告之條件,但巫男持有之K他命純度為78.6%,純質淨重21.8359公克,已達修法前之法定標準純質淨重20公克以上,且若流入市面,潛在威脅亦高,因此判處巫男4月,不宣告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