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抵達西班牙 首度受邀出席北約峰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妻子金建希搭乘空軍一號專機,當地時間27日抵達西班牙馬德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妻子金建希搭乘空軍一號專機,當地時間27日抵達西班牙馬德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尹錫悅、妻子金建希以印太地區夥伴國身份受邀出席北約組織(NATO)峰會,從首爾機場搭乘空軍一號專機飛往西班牙馬德里,經過14個小時終於在當地時間27日晚間9時30分抵達,此次5天3夜的行程中除了出席北約組織峰會,還將舉行美日韓元首峰會,並與其他北約成員國與夥伴國元首舉行雙邊會談。

根據《韓聯社》,此次尹錫悅出席北約組織峰會,是南韓建政以來首度受邀出席北約組織峰會的總統,也是尹錫悅今年5月就職後首次的海外出訪行程。北約組織做為西方國家代表性的軍事同盟,隨著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矛盾加深,此次是否討論牽制中國的戰略與政策,自然成為備受矚目的焦點。

首先,尹錫悅預計於當地時間28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舉行會談,接著將與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面談,討論如何與北約組織成員國在經濟、人權、技術領域上進行合作,晚間則出席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主辦的晚宴。

之後,尹錫悅預計出席於當地時間29、30日舉行的北約組織峰會領導人會議,期間分別與北約組織會員國和夥伴國、與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等舉行雙邊會談,同時於當地時間29日下午2時30分(韓國時間下午9時30分)出席美日韓三方會談。

據悉,上一次舉行的美日韓三方領導人會談的時間點是2017年9月,當時正值時任總統文在寅出席聯合國大會,距今已相隔4年9個月。

另外,尹錫悅預計29日分別與荷蘭、波蘭、丹麥舉行雙邊會談,30日則分別與捷克、英國舉行雙邊會談,至於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加拿大、羅馬尼亞則安排會外會(pull aside)。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