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忘按炊飯!她PO「半熟成果照」求救 過來人激推1招神解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昨日(27日)在臉書PO文求助,使用電鍋煮白飯時因為忘記按下炊飯,導致整鍋生米變得乾硬、半生不熟,於是想問問大家有沒有解救辦法,如果沒有,怎麼處理比較不會浪費。不少有過類似經驗的網友紛紛留言勸她煮成粥,而且鹹粥會比白粥好,「煮稀飯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電鍋忘按炊飯!她PO「半熟成果照」求救 過來人激推1招神解(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想救回這鍋半熟的白米飯。(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的文章中提到,因為使用電鍋煮白飯時忘記按下炊飯的按鈕,等到發現不對勁,整鍋生米已經變成半生不熟的狀態,看起來也十分乾硬,但又不想浪費食物,所以想問問大家是否有解決辦法,「還有救嗎?還是這些還能做什麼用途?謝謝大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不少有過類似經驗的網友紛紛留言回覆,「再加半鍋水,不成飯便成粥」、「煮稀飯是唯一的解決方法」、「煮粥最好」、「把水瀝乾,分裝冷凍,下次煮粥」、「煮各種鹹粥,千萬不要煮成白粥」、「沒救了,煮成廣東粥吧」;還有人提議可以拿去餵雞或鳥。

但如果原PO還是想煮成白飯,也有內行人解答,其實只要再加一點點水繼續煮就行了,只是重煮一次的飯吃起來不太好吃,「飯是救得回來,但不好吃」、「我會沿著鍋壁至中間再加水,再煮一次」、「重煮一次的飯真的不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