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手機市佔出爐!7成8消費者選擇「這兩家」

▲蘋果與三星是最受歡迎的高階手機。(圖/counterpointresearch)

▲蘋果與三星是最受歡迎的高階手機。(圖/counterpointresearch)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消費者選擇手機怎麼選?除了喜愛CP值的低價手機消費者之外,也有一大群人看重手機性能,喜愛選擇高階旗艦機款。Counterpoint Research也公布了今年第一季數據,高階手機中,蘋果拿下了62%的市佔率,而三星則為16%位列第二,有近8成的高階手機消費者購買這兩個品牌的手機。

根據數據,第三名為 OPPO,市場佔比為 5%和小米為4%,vivo 、華為則為第五名,市場佔比約為 3% 。

本季(2022 Q1)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銷量與去年同期同比下降 8%,但仍優於下降 10% 的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這是高階手機連續第八季的表現超過整體智慧手機市場的增長。

研究指出,蘋果繼續引領高階市場,連續第二個季度超過 60% 的佔比,這個數據中 iPhone 13 系列功不可沒。自 2021 年 10 月以來,iPhone 13 一直是全球每月最暢銷的機型,這也是自 2017 年第一季以來蘋果在高階市場的Q1的最高佔比。

三星佔比有所下降,這主要是因為 Galaxy S22 系列相對於 S21 系列晚,但是,S22 系列的整體表現不錯。Galaxy S22 Ultra結合了 S 系列和 Note 系列的精華,成為 2022 年第一季高階市場中最暢銷的安卓手機。

研究表示,未來手機製造商應該會更著重發展高階市場,隨著全球通膨上升,入門級和較低價的市場可能會受到更大的打擊,只有高價手機的銷售增加,才能抵消由此產生的部分收入下降,此外,隨著消費者不斷升級,高階市場在印度和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