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貨櫃車「驚見46具屍體」16人搶救中 警急追捕棄車司機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27日晚間發生駭人事件,一輛18輪貨櫃車被棄置偏遠道路上,後車廂驚見大量遺體,據報至少46人死亡,受害者皆為非法跨越邊境、進入美國的移民。當地警方並未透露死因或者詳細案情,但正在全力追捕司機。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貨櫃車驚見大量遺體,據報至少42人死亡。(圖/路透)

▲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貨櫃車驚見大量遺體,據報46人死亡。(圖/路透)

KSAT等當地媒體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司機疑似將貨櫃車棄置在金塔納路(Quintana Road)9600街區、靠近汽車回收場的偏遠地區,除了46名死者以外,另外16人仍有生命跡象,各自因為不同情況,緊急送往當地醫院。

根據現場畫面,聖安東尼奧警方、消防局及救護車團團包圍貨櫃車,儘管當局尚未證實死亡人數,但各大媒體及德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岡薩雷斯(Tony Gonzales)都表示至少40人喪生。目前尚不清楚死因,不過聖安東尼奧當日氣溫高達102°F(約為38.9°C),德州各大城市6月也經歷幾乎或者已經突破紀錄的高溫。

《紐約時報》指出,德州州政府設法管理從墨西哥湧入的破紀錄移民,而這起事件似乎是近年最嚴重的移民死亡事件。《福斯新聞》報導,本案被認為是人口走私活動的一部分。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預計很快接手調查,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發言人表示,來自國土安全調查局小組已經抵達現場,但她無法透露更多細節。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