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4大滿貫至少80勝再成史上第一人 喬科維奇:來挑戰100勝吧

▲▼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輪開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輪開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2溫網正式開打,頭號種子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輪對上南韓24歲好手權純雨,意外丟到一盤,不過仍以3比1拿下勝利,也創下了2018年以來的溫網22連勝,以及在草地大滿貫的勝場次數推升至80場,賽後他笑說,「希望往百勝目標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科維奇今年挑戰溫網四連霸,不過首輪在面對權純雨卻意外打得辛苦,首盤先破破發後上演逆轉,以6比3搶下,但是第二盤卻意外被對手也以6比3扳平,來到第三盤,喬科維奇率先打破僵局6比3再拿下,並在第四盤第5局關鍵破發後,以6比4拿下勝利。

喬科維奇的這場勝利是他自2018年以來的溫網22連勝,也將生涯草地大滿貫的勝場次數累積到第80勝,挑戰追平美國傳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的4連霸,追趕費德勒(Roger Federer) 和伯格(Bjorn Borg)的5連霸。

賽後喬科維奇說到,「今天的勝利是要歸功於我打出了一些真正高質量的好球,因為我沒有參賽任何的熱身賽,總是感覺不太舒服,所以我必須想辦法控制局面,而溫網的球場真的很特別,這是我夢想成真的地方,在這裡打球是一種絕對的榮譽和快樂。」

喬科維奇今天的勝利也讓他在草地大滿貫累積80勝,加上法網85勝、澳網82勝、美網81勝,成為公開化年代第一位四大賽至少都達成80勝的男單球員,「這項運動給了我一切,但我還虧欠很多,就算我不再年輕,但我對這項運動的熱愛仍持續,現在我已經拿下草地大滿貫80勝了,讓我嘗試挑戰100勝吧!」

關鍵字: 喬科維奇溫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