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展爆紅 大家都想到「他」:小時候半夜上廁所要憋氣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爆紅,逼真的殭屍們引發熱烈討論。律師林智群表示,最近的殭屍展,讓大家想起林正英。許多網友留言,「他如果還在,一定要邀請他來看展」、「害我小時候半夜上廁所都在憋氣」、「以前看完有一陣子不敢墊腳」。

▼林正英英年早逝,得年44歲。(圖/翻攝港片《殭屍先生》)

林正英。(圖/翻攝港片《殭屍先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殭屍展。(圖/記者吳世龍攝)

▲▼南美館殭屍展爆紅。(圖/記者吳世龍攝)

▲▼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殭屍展。(圖/記者吳世龍攝)

「九叔」林正英早年在邵氏影業擔任特技演員和武術指導,在1982年的電影《敗家仔》中,他以巧妙的詠春功夫,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指導獎;但他真正大紅大紫,也是從1985年的《殭屍先生》開始,並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從此成為「道長」角色的不二人選。不過,他也長年受到肝癌所苦,於1997年在聖德肋撒醫院去世,得年44歲。

南美館殭屍展爆紅,人潮絡繹不絕,為了維護觀展品質、控管容留人數,同時減少旅客排隊時間,南美館6月28日起至6月30日調整參觀措施,祭出分時段、分流參觀,將發放號碼牌「限時段入場」;7月1日以後,則採「預約參觀」,詳細辦法將後續公布。

▼參觀民眾擠爆殭屍展。(圖/南美館提供)

▲▼館方表示,今天參觀人數眾多,預計1530後停止售票進場,最後閉館時間為晚間6點整             。(圖/南美館提供)

南美館在臉書公布4項新的參觀措施,實施時間為6/28至6/30,詳細如下:

一、採「分時段、分流」參觀,每場次參觀時間為55分鐘。​

二、每天上午9:30起於南美館2館友愛入口處發放當天參觀號碼牌,遊客須依領取的號碼牌時段入內參觀,時段內可以重複進出,如超過時段,恕不開放入本展 (館內其他展覽不在此限)。

三、每個時段開放300位名額,每人限領一張 (嬰幼兒亦列入人數計算),依排隊次序發放,發完為止!​

四、請於號碼牌時段「前30分鐘」完成購票。​(例如:領到11:00場次號碼牌,於10:30前完成購票,參觀時間為11:00~11:55)​建議可先到本館1館購票、參觀1館展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