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6位數標「9999車牌」遭冒用!收傳票才知出事了 警回應讓他氣炸

▲▼男子不斷收到罰單、傳票。(圖/翻攝爆料公社)

▲男子不斷收到罰單、傳票,才知道車牌遭到冒用,且好幾個月了都沒抓到人。(圖/翻攝爆料公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花了6位數標到車牌,卻遭到冒用!北部一名劉姓男子花了許多錢,標了一面尾數為「9999」的車牌,裝在自家的小跑車上,每年只行駛約200公里,卻不斷收到罰單、傳票,詢問警方得到的答案令他氣炸了,「監理站與警方都建議我換牌。」

這名男子在「爆料公社二社」指控,他標到這面車牌大約4年的時間,車牌裝在一輛自用小跑車上面,每年行駛大約200公里,平時還有一輛代步車,沒想到今年2月收到台南市警公共危險罪的傳票,以及雲林監理所的超速罰單,讓他相當困惑,打電話詢問才知道「車牌被冒用」。

男子的愛車平時放在停車場,車牌並沒有失竊,得知消息當天立刻南下做筆錄、完成報案,沒想到6月桃園市警方竟找上門,詢問他「6月初是否在雲林飆車」,一看照片才發現,竟然又是同一輛偽造車牌的車輛,近期也發現eTag不斷被扣款,開通會員後才知道,該輛冒用車不斷在台南與雲林間來回,使用偽造車牌行駛高速公路,導致他被扣款。

▲▼男子不斷收到罰單、傳票。(圖/翻攝爆料公社)

▲男子不斷收到罰單、傳票,連eTag都不斷被扣款。(圖/翻攝爆料公社)

男子相當無奈,困擾了很久,但警方與監理站建議「換牌」,讓他相當傻眼,當初花了6位數新台幣才標到的車牌,不是很想放棄,「畢竟我才是受害者。」

此外,男子的eTag也持續被扣款,儘管知道能夠申訴,但冒用的車主持續使用,還是會一直扣錢,且冒用至今已數個月,警方卻完全沒有下文,「紅單傳票都算我的?」

因此,男子希望熱心民眾能夠幫忙,若在路上看見英文字母B開頭、尾數為9999的喜美八代,請直接向警方報案,若提供線索順利逮到人,他也會給予重謝。

網友們看完傻眼的經歷,忍不住留言批評,「不抓偽造車牌叫你廢牌?那是鼓勵大家可以偽造還不用繳罰單嗎」、「你用正當手段花錢買此車牌號碼,卻因此牌被冒用,公務機關反而請你換牌?長知識了,不是車牌主的錯,卻算車牌主帳」、「1.高速公路扣款是車牌辨識扣款,這個跟遠通電收可以申訴;2.車牌是公文書,你不完整揭露,沒有鄉民能幫上你;3.這個偽造公文書是公訴罪,警察真要抓,查沿路監視器一定找得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