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期5噸商用車安全又環保 HINO成為新創&傳產頭家的一致選擇

▲▼HINO圖文新聞專欄專案--泓珊通運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家弘。(圖/記者湯興漢攝)

▲符合規範的5噸車款可登記為小貨車,為國內運輸業者解決了困擾已久的超載問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交通部在2020年9月正式修法,讓符合規範的5噸貨車也能登記為小貨車,此政策一出解決了許多矛盾已久的問題,包括俗稱「3噸半」的3.49噸超載會產生高風險、但改用更大台的大貨車又會有駕照等級與路權問題,另外對於需要加裝升降機、或是冷凍/冷藏設備的業者來說,也解決了「設備吃掉載貨量」的困擾,可以說這次修法成功創造了多贏的局面。

▲▼0609 HINO圖文新聞專欄專案-永聯物流開發專訪(業配) 。(圖/記者黃克翔攝)

▲5噸車款不只載貨量提升,在法規的強制要求下安全性也有所提升。(圖/記者黃克翔攝)

除了載重與解決駕駛人力短缺的多重好處外,在安全法規的強制規定下,5噸貨車必須有ABS防鎖定煞車系統、車側防捲入裝置、以及行車視野輔助系統等安全配備,這也意味著無論是對駕駛或其他用路人,安全性都有著顯著提升,再加上六期環保法規上路,汙染和油耗也同步獲得改善;近年不僅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疫情更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模式,也就意味著會有更多貨車穿梭在城際與市區的道路上,隨著這些車輛逐步汰換為六期5噸車款,對交通安全與環境保護都有正面助益。

▲六期5噸商用車安全又環保 HINO成為新創&傳產頭家的一致選擇。(圖/記者湯興漢攝)

▲泓珊通運負責人年輕時就從物流業基層做起,現在已經發展至上看百輛的車隊規模。(圖/記者湯興漢攝)

當然從物流業者的角度來看,還有更多因素必須考量,才會有更強烈的換車動機,像是妥善率、後勤能量、滿足特殊需求的客製化服務等等;近期《ETtoday車雲》實際走訪2家迥然不同的物流業者,分別是有著十多年豐富經驗的傳統貨運行、以及主打科技智能運輸解決方案的新創業者,縱使兩者的背景與服務對象大不相同,但他們都選擇了HINO六期5噸車款,原因就在於優異的安全性與超高妥善率!

▲▼0609 HINO圖文新聞專欄專案-永聯物流開發專訪(業配)。(圖/記者黃克翔攝)

▲艾立運能總經理林炫伯在科技業有著豐富經歷,2018年投身運輸業開創智能解決方案。(圖/記者黃克翔攝)

兩位負責人不約而同的提到,HINO六期5噸車款在妥善率方面的優勢,讓頭家和司機都能全力專注在工作上,而且不僅保養廠有充沛服務能量,還可依照需求客製保養里程、並依照時間需求派遣行動服務車到場保養;安全性方面除了有法規要求的配備外,HINO六期5噸車款還多了LDWS車道偏離警示、VSC車輛穩定與TRC循跡防滑等安全輔助系統,不只守護了司機的安全,也能讓頭家更放心。

▲▼0609 HINO圖文新聞專欄專案-永聯物流開發專訪(業配) 。(圖/記者黃克翔攝)

▲HINO六期5噸車款在安全性上遠高於法規要求,豐富的主動防護科技讓司機與頭家都安心。(圖/記者黃克翔攝)

無論從載貨量、安全、環保、營運成本等方面來看,HINO六期5噸車款都有著全方位的優勢,自然會吸引更多業者購車汰換,不過商用車原本就有著相對長的交車期,近年又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進一步拉長等待時間,對於每天都在全速運轉的業者來說,如果想要享受新車帶來的各項好處,勢必要及早行動,才不會因為猶豫等候而錯過提升競爭力的機會。

►這家公司改變物流業刻版印象 總經理親自上車送貨最懂司機需求

►疫情下「讓世界得以轉動」的物流業 這位好老闆用好車照顧好員工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