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學生連3年「考上北京大學」!放榜就重讀 爽賺885萬獎學金

▲北京大學。(圖/記者馬叔安攝)

▲全炫宇連續3年考上北京大學,賺了許多獎學金。(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廣東茂名化州市青鳥實驗學校的學生全炫宇考上了北京大學,更是茂名的高考狀元。令人驚訝的是,全炫宇已非第一次考上北大,而是連續3年都上榜,甚次透過這種方式狂撈獎學金2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885萬元)。

綜合陸媒報導,全炫宇今年以高考694分(滿分750分)的分數考上了北京大學,更是茂名的高考狀元,青鳥實驗學校為此更貼出「高考喜報」,大方祝賀全炫宇考上北京大學、獲得茂名市榜首的殊榮。

不過,透過備註資訊可以發現,全炫宇2020年時就已高中畢業,當時也考上了北京大學,但沒有選擇就讀,反而是又到了另一所學校念高中3年級,等到2021年再次參加高考,這次同樣考上北京大學。

而連續重讀2次高三、參加3次高考,全炫宇都成功考取北京大學,也因此拿到各校高額的獎學金,目前累計已賺入200萬元(約新台幣885萬元)。

▼全炫宇連續3年考上北京大學,考上就轉學重讀高三,藉此賺了885萬元獎學金。(圖/ETtoday資料照)

▲北京大學。(圖/記者馬叔安攝)

對於這項消息,化州市教育局了解後,成立了工作小組,對此展開調查工作。不過,網友們一面倒力挺,「沒犯法沒違規為什麼要成立小組,有這功夫不如去查查大規模的那種高考移民」、「這孩子有頭腦,認清了高考現狀,憑藉實力賺錢,沒毛病。這三年比絕大多數北大畢業的人賺的都多」、「這年薪吊打一大批985畢業的研究生了,而且晚兩年讀大學也挺好的,這幾年大學生也特受罪,疫情太噁心了」、「連考3年,獲獎200多萬,問題在哪?是這位高考生的問題嗎?」

有不少大陸網友認為,明明是校方為了名校錄取率,透過豐厚獎學金吸引學生,根本是惡性競爭,會有這種狀況發生,也跟學校競爭的風氣有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