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將快速反應部隊翻7倍 增至30萬人以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圖/路透)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7日表示,北約將在即將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同意將部署在歐洲東部各國針對俄羅斯的兵力至少增加一倍,增加後的兵力總數,預計將達到2.8萬人。他們也將改造北約的反應部隊,將人數增至30萬人以上。這場峰會定6月28日至6月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

史托騰柏格說,北約峰會將敲定一系列重要決策:北約在當下和未來均將加強對烏克蘭的援助力度。他同時表示,他將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以及芬蘭、瑞典的代表會面,討論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之事。

史托騰柏格同時在北約峰會前告訴記者說,「我們將改造北約反應部隊,將我們的高度戰備部隊人數增至30萬人以上。」目前,北約的快速反應部隊有大約4萬人。

▲德國總理蕭茲鎮的推特截圖。(圖/翻攝自推特)

德國總理蕭茲鎮的推特截圖。(圖/翻攝自推特)

在這次北約峰會上,北約也將改變涉及對俄羅斯定位的用辭。在2010年北約的最後一項10年戰略中,俄羅斯仍被描述為「戰略夥伴」。史托騰柏格說,「我期望北約盟國將明確表示,俄羅斯對我們的安全、對我們的價值觀、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構成了直接威脅。」

北約峰會舉行前夕,數萬民眾26日在馬德里市中心舉行了以「反對北約,支持和平」為主題的大規模遊行示威活動。

與此同時,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推特上發文,聲稱將繼續向俄羅總統普丁施壓。他詋,「這場戰爭必須結束」。蕭茲27日在推特上寫道,「作為G7成員國,我們團結在烏克蘭一邊,並將繼續給予支援,為此,我們都必須作出艱難且必要的決定。謝謝你,澤倫斯基,感謝你今天參會。我們將繼續加大力加度對普丁施壓,這場戰爭必須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