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平高中被爆「神化董事長」!青民協:像是在北韓 校方回應了

▲▼桃園治平高中神化董事長 青民協:以為到北韓。(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青民協指控治平高中造神,掛紅布條「董事長生日快樂」。(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27日表示,桃園市治平高中5月為挽救學校校譽,要求學生到Google Maps替學校留下5星好評,引發爭議,如今經該校學生長期蒐證,更發現治平高中不只要求學生荒唐的吹捧學校,更在校園中形塑對董事長盲目的神化,讓學生感嘆「儼然是戒嚴時期的政治崇拜」。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根據治平高中學生蒐集資料,有貴賓2021年9月參觀學校,學校用校內無聲的廣播螢幕公告,要求學生在中午必須要聽司令台統一的指揮,向操場窗戶揮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治平高中神化董事長 青民協:以為到北韓。(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學校用螢幕公告,要求學生聽指揮,統一向操場窗戶揮手。(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另教師節當天剛好是董事長生日,治平高中學生又被要求在董事長還沒來前「彩排」,練習喊「董事長董事長、媽咪媽咪」、「治平讚不讚」等語,校舍還掛起大概六層樓高的祝壽紅布條,寫著「祝董事長生日快樂」,甚至在教室、校園樹木上都能見到寫著「我愛董事長,生日大快樂」、「恭祝董事長生日快樂」的布條。

除了幫董事長生日「祝壽」外,連董事長夫人「媽咪」生日前,學校也高高掛起「祝媽咪生日快樂」的紅布條,學校還要求「媽咪」生日,每班都要寫卡片送到學務處,甚至母親節也要求班級錄製影片或寫卡片給「媽咪」。

青民協表示,治平高中一系列的把董事長與媽咪「人格理想化」、「英雄化」甚至「神化」,學生更批評「教育的初衷是要培養學生有獨立思考、具有判斷的能力,而非是像治平高中對董事長盲目的個人崇拜」、「到底董事長生日,為什麼學生要幫忙慶祝?」

▲▼桃園治平高中神化董事長 青民協:以為到北韓。(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桃園治平高中神化董事長 青民協:以為到北韓。(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教室懸掛「我愛董事長,生日大快樂」布條。(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青民協指出,治平高中7年就曾爆發列隊歡迎校董風波,桃園教育局中教科時任科長林光偉當時承諾,會調查學校有沒有刻意停課,作為私人接待之用,並要求所有公私立高中嚴禁類似行為影響學生受教權,但治平高中校方威權式的造神行動並未停止。

青民協呼籲,教育部國教署應該與桃園市教育局立刻透過入校訪視、訪談學生,調查治平高中這 7 年來的誇張造神行徑,桃園市教育局更應該積極盤點市內所有公私立學校的情況,別讓學生持續活在宛如戒嚴威權宣傳的學習環境中。

對於指控,治平高中校方表示,事件為教師節前夕,學務處辦理慶祝活動,藉此提高學生品德教育,培養尊師重道精神,而本校董事長照顧學生不遺餘力,每年高額清寒獎助學金,提供免費營養午餐照顧弱勢低收學生,活動感謝師恩,並感謝董事長,絕無造神之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