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男「酒測值0.98」逆向撞碎機車 女騎士重摔慘死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花蓮縣一名32歲林姓男子26日下午開車行經豐濱鄉台11線53K處時,因超車不慎撞上對向67歲江姓女騎士,接著再撞上護欄和遊覽車,事故造成江女傷重不治,他也重傷送醫。警方表示,林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經抽血換算酒測值達0.98毫克。

據悉,林男被吊扣駕照,不料仍開車上路,26日下午1時許行經豐濱鄉台11線53K處時,疑似不滿遊覽車車速太慢,意圖超車,但卻未注意對向車況,駛入對向車道後,下一秒高速撞上江姓女騎士,強大撞擊力當場把機車撞碎,他的轎車也因強烈衝擊而失控,先撞向護欄後又撞上遊覽車,最後橫躺在路中間。

▲▼花蓮台11線死亡車禍,男子逆向超車撞死女騎士。(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花蓮台11線死亡車禍,駕駛「無照又酒駕」逆向超車撞死女騎士。(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警消趕到後,江女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傷重不治,林男則受困車內,有左腿開放性骨折等傷勢,立即使用器具破壞車體將人救出,送醫治療,遊覽車陳姓司機連同乘客共44人均無人受傷。

事故除了造成機車幾乎全毀外,林男的轎車車頭也爛成一團、左側後車門凹陷,碎片零件散落一地,遊覽車則是左側擋風玻璃破裂。

警方表示,林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經抽血換算酒測值達0.98毫克,為酒駕肇事,詳細車禍原因及肇責待進一步釐清。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也向呼籲民眾,行駛台11線路段務必要注意前方路況,超車時不得跨越雙黃線,另對向有來車交會及前行車有二輛以上時亦不得超車,請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尊重其他用路人的路權,以確保行車安全。

▼林男經抽血換算酒測值達0.98毫克。(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花蓮台11線死亡車禍,男子逆向超車撞死女騎士。(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