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墮胎女議員稱女性應「控制精液進入量」 誇張發言被PO網罵爆

▲▼美國猶他州共和黨籍眾議員莉森比(Karianne Lisonbee)語出驚人,認為女性應該自行控制「精液的進入量」。(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猶他州共和黨籍女議員莉森比(Karianne Lisonbee)語出驚人,認為女性應該自行控制「精液的進入量」。(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24日推翻保障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裁決,引起各地民眾抗議。共和黨籍女議員莉森比(Karianne Lisonbee)的一番言論最近又在網路社群引發爭議,她在記者會上針對意外懷孕的情況指出,女性應該有能力「控制精液的進入」。

根據《鏡報》報導,來自克利爾菲爾(Clearfield)的猶他州眾議員莉森比24日在猶他州議會大廈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我收到一則訊息,說我應該設法控制男性射精,而非女性懷孕…我相信女性有足夠的能力控制自己,何時允許男性在體內射精,以及控制精液的進入量。」

《鹽湖城論壇報》報導,莉森比試圖向猶他州人保證,議員們希望她們能在性侵犯後獲得正義,但據猶他州立大學2016年的一項研究,高達六分之一的猶他州女性曾遭性侵,比例高於全美平均。莉森比發言的剪輯片段被上傳推特,影片觀看數突破330萬,引發眾怒。

一名推特網友留言,「這可能是我這周末聽到最愚蠢的事,所以這個女人相信女人能控制男人什麼時候射精。如果共和黨人相信這點,那麼就該知道這是男人缺乏自制力的錯,他們應該做輸精管切除手術。」

其他網友也憤怒表示,「女性要控制精液進入量,快氣死!」、「她認為女性必須控制精液的數量以避免懷孕,我簡直無言以對」、「共和黨人莉森比說,當女人『允許』一個男人在她體內射精,需要控制(精液進入)」。

莉森比並不是當天唯一一名支持反墮胎的共和黨人。猶他州參議院議長亞當斯(J. Stuart Adams)補充,「我認為作為一個美國人,我們需要保護的不只是未出生的生命,而是尊重所有生命,希望這是最高法院今天所做到的。」參議員麥凱(Dan McCay)說,最高法院50年前賦予在猶他州墮胎的權利,儘管那是違法的,「今天,最高法院恢復州政府的權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