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爭搶狀元! 成績出分1小時前「北大搶先登門留人」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各省的高考成績陸續出爐,最高學府北大跟清華也開啟搶人大戰。浙江一名同學初考成績十分優異,果然第二次考了698分,成績公佈前一天,北大搶先一步登門拜訪招生。另外,海南省一名學生考出滿分900分,吸引北大清華搶人大戰。

▲▼ 大陸高考查分瞬間            。(圖/翻攝 澎湃新聞)

▲浙江698分高考狀元,北大、清華搶人。(圖/翻攝 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找出,浙江麗水範同學高考分數是698分,之前初次考試後,馬上得到北大老師關注,等到第二次考試成績出爐之前,北大招生老師乾脆提前到將裡搶人。

範同學的父親說,「當時大家聊了1個多小時,直到孩子成績放出,立刻把孩子接到市內的集訓酒店。」據了解,當天下午清華招生老師也和家長聯繫,可惜晚了一步。

據了解,大陸各省高考成績的滿分普遍都是750分,主要以省內競爭,不能跨省考試,唯獨海南省算法是按變換分計算,高考裸考成績還要加上10%會考分,其中語文、數學、英語等科目的滿分值均為150分,所以總成績900分,今年2022年海南省高考狀元有三名。

這三位取得滿分900分的考生也被北大、清華兩所最高學府鎖定,放榜後分別和這三名狀元聯繫。據了解,其中一名考生有些迷茫,暫未作出決定,打算先選好專業。

▲▼ 大陸高考查分瞬間            。(圖/翻攝 澎湃新聞)

▲ 大陸高考查分瞬間,不少考生打給父母報喜時痛哭。(圖/翻攝 澎湃新聞)

另外,不少考生查詢成績時都會拍影片做紀念,網路上也有不少「直擊」往年高考查分的影片。大部分都是600多分學霸,得知考高分激動的大叫大笑。其中,一名學生在打工當保安期間,知道自己考高分,當場打給父母痛哭。也有不少家長知道孩子考高分,激動落淚。

高考成績出爐後,許多網友家長看到各地學霸高分放榜都十分羨慕,紛紛留言「別人家的孩子這麼優秀」、「回頭看看自己孩子搖搖頭」;也有網友感嘆,當年考高考雖然辛苦,卻是青春人生最豐富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